辽宁女排确保4强北汽出局 八一克浙江仍有望出线

辽宁女排确保4强北汽出局 八一克浙江仍有望出线
2018年01月23日 22:16 新浪体育
辽宁女排 辽宁女排

  北京时间1月23日晚,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结束了第20轮争夺。8强组辽宁广电沙鸥3-0击败北京汽车,9胜3负积28分提前2轮确保4强;八一深圳主场3-2险胜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在胜场上追平暂列第4的卫冕冠军江苏;客战的天津渤海银行零封广东恒大赢得3连胜,成功超越江苏升至第3位。

  辽宁广电沙鸥3-0北京汽车

  主场对阵仅在理论上有出线可能的北汽,辽宁虽在首局小遇挑战,但很快重夺主动权,终以3-0击败对手,提前2轮锁定4强,三局比分为26-24、25-19和25-21,落败的北汽彻底无缘4强。

  辽宁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段放、王一梅,副攻李瑷彤、颜妮,接应王美懿,二传丁霞和自由人宫美子。北汽雪藏了两国手刘晓彤和曾春蕾,派出主攻金烨、刘梦瑶,副攻张宇、杨涵玉,接应任凯懿,二传陈馨彤和自由人王梦洁应战。

  首局开局北汽表现强势7-3超出,辽宁稳住阵脚后扳成10平。15平后金烨扣球出界、王一梅封死张宇的快攻,辽宁17-15占先。王一梅发球赢得3分优势,北汽利用金烨的反击和张宇的拦网追成19平。22平后杨涵玉相继封死王一梅和胡铭媛的扣球,北汽24-22拿下局点。任凯懿一攻出界、颜妮和王一梅先后3次拦网成功,连获4分的辽宁26-24反败为胜先声夺人。

  第二局战至9平后,辽宁凭颜妮的发球11-9超出。中局落后4分的北汽顽强追至18-19,辽宁依靠丁霞犀利的二次球成功拉开比分22-18占先。王一梅强攻打手出界,辽宁25-19再胜一局。

  第三局两队表现均有起伏,北汽在与对方相持到17平后,利用王美懿的一传失误18-17反超。19平后北汽一传、一攻不顺,连丢4分19-23落后。王美懿扣球将比分锁定在25-21,辽宁3-0完胜北汽。

  辽宁的主攻段放力夺16分荣膺得分王,副攻颜妮拿下15分,主攻王一梅贡献14分。北汽的主攻金烨斩获15分,接应任凯懿赢得12分。

  八一深圳3-2浙江嘉善西塘古镇

  仍保有出线希望的八一迎接浙江的挑战。经过五局鏖战,硬实力更胜一筹的八一3-2险胜,在胜场上追平排名第4的江苏,五局比分为25-20、23-25、12-25、25-18和15-12,落败的浙江无缘出线。

  八一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晏含、王云蕗,副攻袁心玥、高意,接应欧阳茜茜,二传周妤婕和自由人黄柳燕。浙江率先亮相的是主攻蒋虞晓、李静,副攻杨舟、郑益昕,接应朱悦洲、二传王娜和自由人林莉。

  首局开局0-5落后的浙江在前半局难有起色大比分落后。后半局浙江逐渐稳住阵脚,局末更在蒋虞晓的发球轮屡次破攻,强势反扑追至20-24。多回合相持中王云蕗4号位扣球命中,八一25-20先下一城。

  随后的两局较量,浙江的抵抗力得到显现。第二局浙江顽强咬至16平后,八一在王云蕗的发球轮强势破攻22-16超出。浙江先是追成22平,23平后蒋虞晓发球建功、王云蕗扣球失误,浙江25-23反败为胜扳回一局。第三局战成9平后,浙江在王娜的发球轮连卡对手11分,将比分拉开到20-9。局末李静后攻命中、朱悦洲发球建功、王云蕗扣球出界,浙江连夺3分25-12大胜,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浙江虽顽强追至16平,但八一攻拦更强势25-18获胜,将比赛带入决胜局。第五局八一4-1超出,高意调整传球过网被蒋虞晓拦回,浙江追至5-7。刘晏含4号位强攻命中,八一8-5领先交换场地。浙江咬至7-9后,袁心玥快攻犀利、王云蕗强攻下球,八一将比分拉开到12-7。浙江迫近到12-13后,王云蕗强攻连下2分,八一15-12获胜,3-2力克浙江。

  八一的两主攻刘晏含和王云蕗分别拿下24分和23分,副攻袁心玥贡献17分。浙江的主攻李静力夺29分,接应朱悦洲赢得18分,副攻杨舟收获15分。

  广东恒大0-3天津渤海银行

  面对全主力出战的天津,主场作战的广东恒大机会不多遭零封,三局比分为17-25、17-25和16-25。天津在赢得3连胜后,凭借胜场优势成功超越卫冕冠军江苏,以8胜4负积20分升至积分榜第3位。

  广东恒大的古巴接应卡里罗斩获11分,队长栗垚赢得10分。天津的主攻李盈莹夺下16分成为得分王,副攻王媛媛贡献14分,副攻王宁和主攻陈丽怡分别进账9分和8分。

  在9-14名排位赛中,山东体彩主场3-0轻取四川锁定第9名,三局比分为25-16、25-19和25-18;云南大学滇池学院虽主场3-0力克福建安溪铁观音在胜场上追平对手,无奈积分比对方少4分还是落位第11,三局比分为25-16、25-18和25-19,7胜3负斩获23分的福建队力夺第10名;河北在与河南银鸽投资的交锋中难有胜算0-3告负垫底,三局比分为19-25、22-25和25-27。

  女排联赛第21轮比赛将于1月27日进行。8强组上海光明优倍再战辽宁广电沙鸥,天津渤海银行和江苏中天钢铁二度交锋,广东恒大对阵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北京汽车和八一深圳相遇。9-14名排位赛第15轮河南银鸽投资和山东体彩的补赛也将于同日进行。

  (高加索)

浙江北汽辽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