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第17轮最佳阵容:北汽3将入围新秀副攻抢眼

排超第17轮最佳阵容:北汽3将入围新秀副攻抢眼
2018年01月10日 08:00 新浪体育
曾春蕾 曾春蕾

  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结束了第17轮争夺。本轮战罢4强排位变化较大,辽宁广电沙鸥3-1再克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升至次席,卫冕冠军江苏中天钢铁遭北京汽车双杀后落至第3,八一深圳主场3-0复仇天津渤海银行后取代对手跻身排名第4,上海光明优倍3-0轻取广东恒大继续领跑。综合考量队员的整体表现和比赛竞争性,新浪体育评选出本轮的最佳阵容。

  最佳主攻:刘晏含(八一深圳)、王云蕗(八一深圳)

  八一主场3-0力克天津成功复仇,取代对方升至积分榜第4。作为球队的第一得分强点,上轮表现出众的刘晏含仍展现出了较好的竞技状态。不仅三局独揽24分再夺得分王,而且在机会球把握和成功率上胜过隔网而对的天津新秀李盈莹。进攻44扣19中、拦网贡献4分、发球收获1分,主动得分环节均有稳定发挥的刘晏含成为八一赢球的可靠保证。

  尽管辽宁的段放、北汽的刘晓彤、江苏的张常宁也都有不错发挥,本轮最佳主攻的另外一席留给刘晏含的对角——王云蕗。年少成名的王云蕗曾是女排的希望之星,可惜近两年进步不大。与天津一役王云蕗表现超预期。不仅在第三局凭借精彩的十连发令天津阵脚大乱,而且一传、进攻都打得有声有色,明打明的暴露性强攻也天津难以防范。三局斩获17分,进攻27扣13中、拦网3分、发球1分,对攻防两端肩负重任的王云蕗来说,这一数据已相当出彩。

  最佳副攻:胡铭媛(辽宁广电沙鸥)、杨涵玉(北京汽车)

  本轮斩获13分的八一国手袁心玥仍有较好发挥,但出于鼓励年轻选手的考虑,本轮最佳副攻授予两名新秀胡铭媛和杨涵玉。继上轮对阵天津替补建功后,今天胡铭媛在与浙江的比赛中再度发威。第二局辽宁形势不利之际,她替换李瑷彤登场,球风硬朗网口控制得力。第三局辽宁从3-5落后到16-5反超,胡铭媛连拦带扣独揽8分,成为本方逆袭的关键人物。出战两局半拿下13分,胡铭媛很好地分担了主攻的压力。

  北汽成功双杀卫冕冠军江苏,从山东临时转会的杨涵玉攻拦均有上佳表现。尽管加盟时间不长,但她迅速融入队中,与二传配合较为默契起到了很好的牵制作用。杨涵玉在移动拦网上做得比较好,给江苏的进攻施压不小,拦网仅直接得分就拿下7分。五局力夺16分,杨涵玉在加盟后成功支撑了北汽的副攻线。

  最佳接应:曾春蕾(北京汽车)

  从意大利火线驰援北汽的曾春蕾在第二阶段渐入佳境。继上轮决胜局独揽7分力助本队3-2力克恒大后,本轮与劲敌江苏交锋,她五局贡献23分,成为球队双杀对手的头号功臣。老练的曾春蕾利用线路和落点的变化多次洞穿江苏的拦网,进攻48扣拿下22分,在与江苏接应龚翔宇的直接对话中二度占得上风。首局中局北汽10-16落后成功扳成18平、第三局早早确立胜势、决胜局开局落后成功逆袭,曾春蕾的发球和进攻都起到了关键作用。

  最佳二传:丁霞(辽宁广电沙鸥)

  辽宁双杀浙江升至积分榜次席,主二传丁霞再度展现出了高人一筹的掌控力。尽管辽宁也曾有阶段性地起伏,但在丁霞的合理调配下很快稳定了情绪,强攻和快攻相结合打乱了浙江的布防。主业传球发挥稳定的同时,丁霞四局贡献9分,发球和进攻各获3分、拦网赢得2分。

  最佳自由人:王梦洁(北京汽车)

  国手王梦洁从山东临时加盟,使得北汽的保障水平提升了一个档次。面对发扣实力不俗的江苏,王梦洁在一传和防守上都有上佳表现。不仅最大限度帮助北汽弥补了一传漏洞,防守更是惊艳,多次化解江苏攻手的大力扣杀,为本方创造反击契机。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