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为何难过北汽这一关 谁能填补惠若琪位置?

江苏为何难过北汽这一关 谁能填补惠若琪位置?
2018年01月09日 23:46 新浪体育
江苏女排 江苏女排

  江苏女排以2-3负于北京女排,主客场遭对手双杀。本场比赛江苏队在扣、拦、发三项主动得分统计均落后对手,主要得分手张常宁拿到全场最高的28分,表现出了正常的水平。然而全队缺了一个填补惠若琪的位置的主攻,另外一传、副攻的进攻均暴露了不小的问题。

  上周江苏队在主场曾经以1-3输给过北京队,当时江苏队让龚翔宇接五轮一传,全力保障张常宁的进攻,她在接了大量一传以后,进攻次数不多,江苏队右翼进攻基本上没打出来。张常宁这一点的进攻得分不少,但也遭遇了北京队自由人王梦洁的严密防守和杨涵玉等人的高拦网,进攻成功率并不高,江苏队在进攻端输给北京队14分。

  江苏队能连拿两次全国冠军,最大的优势是进攻。张常宁、龚翔宇和惠若琪三人的强攻实力全国首屈一指。在惠若琪不参赛的情况下,许若亚在本赛季成为主力主攻,然而她在上一场对北京队的比赛中表现令人失望,不仅进攻严重受阻,一传也连续失误。被新秀杨文锦替换以后,就没有能够再登场。

  上一场江苏队赢了浙江队,杨文锦的表现非常出色,尤其是大力跳发和果断的下手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而本场比赛依然作为首发主攻上场。前两局她的表现还比较正常,跳发球给对方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可是第三局她在前排时进攻严重受阻,接连被对方拦住,导致比分被迅速拉开,不得不被唐宁雅换下。

  唐宁雅本赛季打过几场首发接应,在前排的进攻表现不错,但后攻明显不如龚翔宇,因而打了几场球后回到了替补席,依然作为两点换三点战术时上场。今天她上场以后表现相当不错,她的下手比较快、线路变化较多,尤其是直线打的比较好。她这一点一度成为江苏队的主要进攻点。然而到了决胜局以后,她的进攻也很难得分,她和姜倩雯的两点攻被北京队连卡了三分,造成了被动局面,不得不被杨文锦换下。

  谁能填补惠若琪的位置,是目前江苏队最大的问题。许若亚的表现令人失望,杨文锦发球比较有威胁、进攻下手果断,但毕竟身高不高,需要她来打强攻时,暴露了硬实力不足的弱点。唐宁雅是客串主攻,今天上场两局得到11分已经发挥得相当好了。她在前排时并不后撤接一传,需要另一进攻重点人龚翔宇来接,这也加重了龚翔宇的一传负担,影响了她的进攻。

  江苏队的一传问题较大,目前采取四人接发球阵式是用集体的力量来弥补个人接发球能力的不足。然而依然失误很多,第一局江苏队曾经以14-9领先,但在张宇发球时张常宁接飞两个、送一个探头球,比分被迅速追平。决胜局在3-1领先以后,陈展连续一传失误或不到位,比分被对方迅速地以7-4反超。不能责怪陈展和张常宁,她们两人接了本场比赛全队将近80%的一传,负担很重。尤其是张常宁还要承担全队最多的进攻,压力非常大。她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展现了自己的能力,但谁能再多帮她分担一传和进攻压力是最大的问题。

  另外江苏队的副攻比北京队要弱,北京队三名副攻共得到31分,特别是杨涵玉得到16分,而江苏队两名副攻共得到14分,差距比较大。姜倩雯进攻被杨涵玉看得很死,王辰玥进攻比较弱,牵制力不强,客观上增加了边攻手的压力。

  江苏队进攻输给北京队6分,拦网输7分,发球输2分,在三大得分手段上全面落后于对手。尤其是拿手的发球和拦网没有展示出威力,是她们输球的另一重要原因。

  北京队能在主客场双杀江苏队,是由于杨涵玉、王梦洁的加盟增强了实力,而江苏队的弱点被北京队抓住,连输两场并不奇怪。接下来江苏队的弱点也可能被其他队狠抓,能不能解决将关系到本赛季她们能走多远。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