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导辛苦了!中国女排辉煌延续 2018剑指世锦赛

郎导辛苦了!中国女排辉煌延续 2018剑指世锦赛
2018年01月06日 10:38 新浪综合
郎平和朱婷 郎平和朱婷

  2018年,之于中国女排来说,最重要的赛事就是9月到10月的女排世锦赛了。这项赛事是东京周期的第一战,事关重要。因为接下来还有2019年女排亚洲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全部在日本举办,中国女排志在全部捧回冠军——这种十足的霸气和底气,来源于球队的实力!

  2013年,郎导接手中国女排,国家队开始进入新征程。彼时国家队还在低谷中徘徊,不过郎导仅仅经过一年的磨合,球队就拿到了2014年世锦赛的亚军。随后又在2015年女排世界杯上折桂,这也是中国女排时隔11年重新站在世界之巅。随后的2016年奥运会,无数国人注视的目光下:中国队拿到了金牌!

  里约奥运会后,中国女排进入新老交替阶段,朱袁张正式挑起大梁,徐云丽、魏秋月等老将淡出,同时郎导也于去年进行了两次手术。中国队的指挥任务暂时交给安家杰为首的女排教练组。

  中国队在2017年整体发挥优异!仅仅度过了短暂的磨合期:女排大奖赛上因为锻炼新人,有一些起伏,但是随后的女排大冠军杯,中国队完全进入状态,一鼓作气,六战六捷,打败各大洲强队,拿到冠军。

  可以说,目下的中国女排已经迎来了黄金一代,朱婷、袁心玥、张常宁、龚翔宇、丁霞、林莉等奥运国手,加上新近涌现的高意、郑益昕、李莹盈、王媛媛等,都有不俗的实力。预计2018年女排世锦赛,郎导将开始一线指挥,中国女排,冠军可期!

  本文来自头条号“齐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