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变性排球女将三场砍70分 遭到对手球迷侮辱

巴西变性排球女将三场砍70分 遭到对手球迷侮辱
2017年12月26日 09:00 新浪体育
巴西变性选手蒂芬妮-佩雷拉-德-阿布鲁 巴西变性选手蒂芬妮-佩雷拉-德-阿布鲁

  据外媒报道,巴西变性选手蒂芬妮-佩雷拉-德-阿布鲁在家乡联赛中遭到对手球迷含有歧视同性恋的辱骂。

  蒂芬妮是一位变性选手,2014年通过手术从男性变成了女性。变性前,他曾参加巴西超级男排联赛,之后赴欧打球,曾先后效力葡萄牙、法国、西班牙、荷兰和比利时等国联赛,曾是法国联赛冠军球队巴黎队的一员。

  今年2月,她获国际排联批准,从比利时二级男排联赛转会到意大利乙级女排联赛。而在经过大半年的等待之后,她终于得到家乡球队认可,重返巴西正式加盟包鲁(Bauru)女排俱乐部。本月10日,她在联赛第11轮中上演处子秀,首发上场得到15分。在上场的三场比赛中她砍下了70分,平均每局得5分,已经超越坦达拉(4.88分),成为巴西女超第一高效得分手。

  33岁的蒂芬妮身高1.94米,是场上不可多得的攻手。她曾多次表示,并不在乎别人对她被允许参加女排联赛的事实怎么想。然而,自己不在乎,并不代表别人都能接受。

  在海外赛场上,她曾不止一次遭到性别歧视,当然,同样的事也发生在她回国之后。不过,在三天前2-3负于弗鲁米嫩塞队的联赛中,她第一次遭到对手球迷还有歧视同性恋的辱骂。

  据巴西媒体《Esportes Mais》报道,比赛中,一些弗鲁米嫩塞俱乐部的支持者在看台上冲她高呼“异装癖者”——尽管她得到了30分,但这一情况还是干扰了她的比赛。

  除了球迷对她的攻击外,蒂芬妮还不得不应对同行的抨击。此前,有消息说,她很可能会入选巴西国家队。而在12月18日,巴西女排传奇人物安娜-保拉-罗德里格斯-亨克尔(婚前姓康奈利)就发推表达了不满。

  “大多数球员都认为女选手和变性人对阵是不公平的。那确实不公平。体内所含的睾酮是终身的。这不是偏见,而是生理学。为什么变性选手只会选择变成一名女性呢?(因为)他们将是不可战胜的。”三届世界女排大奖赛冠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铜牌得主这样写道。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