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战全胜!北京3-0福建 江川上场两局砍下17分

八战全胜!北京3-0福建 江川上场两局砍下17分
2017年12月24日 17:42 新浪体育
八一击败天津 八一击败天津

  北京时间12月24日,中国男排超级联赛进行了第九轮比赛,北京队客场以3-0击败福建队,取得八连胜。浙江队主场以0-3负于上海队,但仍然占据A组排名首位。八一队客场以3-0战胜天津队,取得四连胜。河南队主场3-0战胜四川队,辽宁队主场1-3负广东队。湖北队主场3-2战胜河北队,取得首场胜利。

  A组:浙江0-3负上海 天津0-3负八一 湖北3-2胜河北

  浙江队主场迎战上海队,上海队首发派上两名外援林内尔、孔蒂,带领戴卿尧、詹国俊等人出战。首局上海队连续拦网和反击得分,以8-4、15-8领先,并以25-16先胜一局。第二局浙江队打的顺手,一度以6-3、12-8领先,上海队连续反击得分,追成15平。此后詹国俊跳发得分、戴卿尧强攻得手,上海队以22-19领先,并以25-21再胜一局。

  第三局上海连续反击得分,以15-7领先。浙江队利用吴浩的发球和进攻,一度追成15-20,但此后连续失误,以18-25失利。浙江队接应吴浩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

  天津队主场对八一队,天津队张秉龙没有上场,以徐嘉嘉、黄彬等首发,八一队队长仲为君也没有首发,以唐川航、毛天一领衔出战。第一局八一队以25-22取胜,第二局天津队接连进攻和拦网得分,以17-14领先。八一队及时稳住阵脚,连续拦网和反击得分,追成22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成27平。关键时刻天津队连续失误,以27-29再负一局。

  第三局八一队以强势的进攻占据场上优势,以11-8、14-9领先。八一队连续拦网和反击得分,以19-11拉开比分,并以25-16取胜。天津队的黄彬和徐嘉嘉均得到全场最高的13分。

  湖北队主场以3-2(18-25、25-20、25-27、27-25、15-12)战胜河北队,取得首场胜利。湖北队涂俊峰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

  目前浙江队六胜二负积19分排首位,上海队六胜一负积18分排在第二位,八一队六胜一负积15分列第三位,山东队五胜三负积16分排第四位。河北队二胜六负积8分列第五位,天津队一胜八负积2分位列第六位,湖北队一胜六负积3分排在第七位。

  B组:福建0-3负北京 河南3-0胜四川 辽宁1-3负广东

  福建队主场迎战北京队,北京队派上王琛、蒂略、谷佳丰、吴逸闻等首发。首局北京队以16-14领先,福建队虽奋力反击,但北京队攻防稳定,以25-22先胜一局。第二局北京队换上江川,北京队攻势凌厉,江川强攻连续得分,以13-8领先。福建队接连进攻得手,追成22-23,江川强攻连续得分,余光辉和饶书涵进攻还以颜色,双方战成25平。江川后攻打中、郭成扣球出界,北京队以27-25险胜。

  第三局福建队一度以12-10领先,北京队利用殷杰的发球轮连续得分,以16-12反超。随后北京队打的顺手,以22-17领先,并以25-22取胜。江川出战两局,得到全场最高的17分。

  河南队主场迎战四川队,双方均派出主力阵容出战。首局河南队打的顺手,以19-15、22-18领先,并以25-22先胜一局。第二局双方争夺激烈,多次战成平局。20平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成26平。河南队连续进攻得分,以28-26再胜一局。第三局双方战成15平,此后河南队攻势凌厉,以23-20领先。杜坤宇进攻打手出界、刘恒二次球得手,河南队以25-22取胜。河南队接应杜坤宇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

  辽宁队主场对广东队,前两局广东队在两名外援马蒂诺、乌德里斯的带领下打的顺手,以25-16、25-19连胜两局。第三局辽宁队进攻有明显起色,并接连拦网得分,以25-18扳回一局。第四局辽宁队一度以8-4领先,广东队连续拦网得分,很快以12-11反超。在18平后广东队连续反击得分,以25-21再胜一局。乌德里斯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马蒂诺19分。

  目前北京队八战全胜积23分列在首位,广东队六胜一负积17分列第二位,江苏队四胜四负积12分列第三位。四川队三胜四负积10分排在第四位,河南队三胜五负积10分排在第五位。福建队二胜六负积6分排在第六位,辽宁队一胜七负积3分排在第七位。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