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俱杯-上海男排3-1力克缅甸 迎来复赛开门红

2016年08月27日18: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戴卿尧(资料图)戴卿尧(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2016年亚洲男排俱乐部锦标赛展开复赛首轮争夺。代表中国出战的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以3-1力克东道主缅甸队,赢得复赛首胜,四局比分为25-19、26-24、22-25、25-14。

  2016年亚洲男排俱乐部锦标赛于8月23日-31日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举行。本届比赛共有15支队伍参加,分成A、B、C、D四组。中国上海金色年华分在C组,同组包括卡塔尔阿尔阿拉比俱乐部、阿联酋阿尔贾兹拉俱乐部、泰国彭世洛丰田翼46俱乐部。

  小组赛战罢,卡塔尔阿尔阿拉比三胜全胜获得C组第一,上海男排两胜一负排名第二,两队携手晋级八强复赛。另外进入八强的还包括A组头名缅甸、第二名越南,B组头名台北电力、第二名日本,D组头名伊朗、第二名哈萨克斯坦的俱乐部队。

  今天进行的复赛首轮,上海金色年华男排首发派出主攻戴卿尧、尼古拉-科瓦塞维奇,副攻陈龙海和从福建租借的饶书涵,接应格罗泽、二传徐桢森、自由人任琦出战,而对手则是清一色的本土球员。

  首局比赛,上海男排发挥正常,戴卿尧后三下球帮助上海队开局取得7-3领先。紧接着,上海队三门大炮频频发威,帮助本队以16-8领先进入第2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多悬念,饶书涵短平快得手,上海队20-14领先。德国接应格罗泽跳发直接得分,对手失误送分,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以25-19先下一城。

  第二局,上海男排开局不利,1-4落后。不过在格罗泽的连续强攻突破后,上海队11-9反超比分。随后,老将方颖超替下状态一般的上赛季外援尼古拉-科瓦塞维奇。上海队曾以15-16落后进入第2次技术暂停。不过,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18平、19平、20平,比分一直没有拉开。23平后,随着格罗泽高压吊球得手,上海男排24-23率先拿到局点,不过随后双方还是战至24平。随着方颖超4号位突破造对手拦网出界,上海队艰难的以26-24拿下第二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缅甸队打得更加积极主动,反观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则屡屡出现失误。加之一传不稳,上海男排先后以4-8,5-10落后。随着年轻二传徐桢森过网击球,缅甸队以25-22扳回一局,上海男排2-1暂时领先。

  关键的第4局,上海男排积极调整状态,替补登场的副攻张奕宸发挥稳定,上海金色年华男排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一度以16-8,20-10大比分领先。随着戴卿尧强攻命中,上海男排最终将比分锁定为25-14,从而以大比分3-1力克东道主缅甸队,迎来复赛首胜。

  在此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哈萨克斯坦队以25-21,25-17,25-18直落三局完胜台北电力,同样赢得复赛开门红。

  北京时间28日晚8点半,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将迎来复赛最后一个对手越南队。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排球男排亚俱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