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球星索科洛娃释疑退役:不想占据其他人位置

2016年05月25日11: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索科洛娃索科洛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俄罗斯女排[微博]传奇球星索科洛娃日前再次解释了她选择退役的原因,主要因身体原因不能保证训练,同时也为年轻球员让路。

  39岁的传奇球星索科洛娃曾连续5次参加奥运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她进入俄罗斯女排参赛名单并未主打。2000年悉尼奥运会,索科洛娃正值巅峰期,司职主力接应的她与阿塔莫诺娃、高迪娜组成的俄罗斯三驾马车在决赛中2-3遭古巴翻盘屈居亚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由于阿塔莫诺娃有伤在身,在卡尔波利主动邀请下,索科洛娃与老帅卡尔波利冰释前嫌,她司职主攻与加莫娃并肩作战,最终还是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中国女排3-2逆转获得亚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俄罗斯均遗憾无缘四强,索科洛娃留下了遗憾。

  尽管与奥运冠军无缘,但索科洛娃与加莫娃在2006年和2010年两度带领俄罗斯女排勇夺世锦赛冠军,相比于世界级名将阿塔莫诺娃,索科洛娃与加莫娃又有一些安慰,至少拿到了世界冠军。

  前段时间,39岁的索科洛娃和36岁的加莫娃突然宣布退役,这也让喜爱她们的粉丝非常失落。索科洛娃和加莫娃的退役也宣告俄罗斯女排一个时代的谢幕。事实上,对于目前这支俄罗斯女排而言,索科洛娃的一传和后排能力还是能够为球队做出一定贡献的,主教练马里切夫再三邀请并将索科洛娃列入国家队大名单,但索科洛娃均婉拒了国家队的征召。

  近日,索科洛娃对于选择退役再次做了解释。“我不能100%投入训练,我也不想占据其他队员的位置,这就是我决定结束职业生涯的原因。我做了脚部伤势的手术,和主教练马里切夫交流中谈到了我目前的身体状况。简单来说就是我不能帮助俄罗斯女排,你必须凭实力拿到里约奥运会名额,而我根本做不到这一点。”索科洛娃坦言。

  (小邱)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女排索科洛娃索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