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变阵后像换了支球队 郑益昕爆发张晓雅悬了

2015年07月25日11:07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郑益昕表现出色。

  昨天上午,世界女排大奖赛进入第二天的比赛,以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二队”迎战日本女排。前一天还被“巴西二队”打得落花流水的中国女排,昨天竟然像换了一个面孔,干净利落地以3:0横扫亚洲劲旅日本队,是什么让前一天因丁霞伤退而变得还一盘散沙的女排二队突然变得生机勃勃?这要归功于“临时主帅”安家杰的成功变阵,换上了两个人——副攻郑益昕和自由人王梦洁。

  表面上,最风光的人是她——

  郑益昕爆发,张晓雅悬了

  和首战巴西的首发阵容相比,昨天中国女排的首发换了三个人:一是二传由丁霞变成了王娜,二是副攻郑益昕顶替了张晓雅,三是自由人由陈展换成了王梦洁。

  王娜虽然顶替丁霞首发,但这不是因为她状态好,只是因为前一天丁霞只打了一局就崴脚下场了,王娜只能临危受命。

  而郑益昕则不一样,在昨天对巴西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的副攻张晓雅前两局一分未得,当时“临时主帅”安家杰果断用20岁的新秀郑益昕将张晓雅换下。郑益昕上场以后表现出色,她和二传王娜之前几乎没有多少合作,但依然进攻得到6分、拦网得到1分,只打了两局多就得到7分,表现令人满意。因此昨天得到了首发出场的机会,可谓是“火线提拔”为主力。

  昨天迎战日本,郑益昕表现更加出彩,整场比赛进攻13次得到9分,比接应张常宁的进攻得分还多4分,进攻成功率高达69.23%。比赛中,郑益昕的进攻手段多样,有背飞、背快和背错,还有前快,令日本队的拦网队员摸不到头脑。此外,郑益昕发球直接得到3分,并多次破坏对方的一传,发球17次也是全队最多的。

  其实最重要的变化来自她——

  王梦洁出彩,陈展悬了

  昨天的比赛,首次在国家队获得首发位置的郑益昕风光无限,但昨天全队变化的源泉之一,她就是自由人王梦洁。也正是有了她到位的一传和出色的防守,才为二传王娜的组织提供了保障。在前天对巴西队的比赛中,江苏籍自由人陈展表现不理想,昨天对日本队的比赛,主帅安家杰给了王梦洁首发的机会。

  整场比赛,王梦洁虽然一开始进入状态有点慢,但她表现越来越好,特别是从第二局开始她的接发球越来越稳健,一传连续到位,对方发前区飘球,她也能够及时到前排将球稳稳地接起来,让攻手有充分的时间去进攻。整场比赛她接发球11次到位7个,一传到位率达到63.63%。可以说,昨天中国女排能够横扫日本,王梦洁功不可没。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排日本队比赛自由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