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彤美国之行一波三折 签证困扰忐忑纠结整一周

2015年07月25日09: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晓彤观战刘晓彤观战

  新浪体育讯 2015年,刘晓彤[微博]回归中国女排[微博]的路真是充满考验。

  年初,她的名字出现在国家队大名单中却没有被点兵参加集训,此后,几乎每天都在等待,亚锦赛、美国杯、大奖赛……眼看着今年进入大名单的队员一个个进进出出,自己却一直没有听到召唤。

  直到总决赛前一周,赖导的电话终于来了,办美国签证!准备参加总决赛!

  晓彤兴奋,赶快收拾东西到国家队报到,和准备同去美国的队友一起去美国使馆办签证。

  然而几天后,取签证的日子,人家都拿到了,只有她的签证没有消息。

  不是拒签,就是没消息,得等。

  从北京出发的队友上周日启程,被告知周一取签证的刘晓彤开始忐忑等待这一段一个人的旅程,不过相比尽早拿到签证赶上总决赛的焦急,她又顾不得多想孤身上路的种种困难。

  没想到周一上午从使馆传来的消息是,签证还是没下来,要等周二。

  为了节省转机时间,晓彤只收拾了重要行李塞进随身小箱子,每天都想着中午就要拎着这个小箱子出发,可是周一等周二,周二等周三,直到周四上午,签证才终于拿到手里。

刘晓彤美国之行一波三折签证困扰忐忑纠结整一周刘晓彤出发

  机票改了四次,终于拉起那个小行李箱。

  郎导和队友为她送行,嘱咐她注意安全,好好加油,赖导则反复叮嘱她如何转机和一路上要注意的问题。

  “那几天心情真的很煎熬,后来终于盼来了签证,又开始紧张了,毕竟是第一次只身去那么远的地方,而且语言也不流畅,不知道会碰到什么困难。”从运动员公寓到首都机场,从办登机手续到上飞机,这一路上晓彤心里一直七上八下的。

  “为了倒时差,飞机上我没怎么敢睡觉,时常起来活动一下,拉拉腿,动动肩和腰,13小时真的挺难熬的,特别是想着到了芝加哥转机只有一个小时多一点,还有换航站楼,也焦虑。”回忆自己从北京到奥马哈16小时赶路的经历,晓彤故事颇多,“下了飞机过海关的人特别多,我只有一个小时转机时间,急得不行,后来问到有不用托运行李的通道,激动坏了!过了安检一路快跑坐小火车转航站楼,幸亏我给在奥马哈等我的简老师打了个电话,不然按机票上标的跑到1号航站楼上飞机就惨了,其实是在2号航站楼……到了2号楼还要安检,排队的人特别多,我一顿道歉跑到第一个安检才勉强赶上登机,太紧张了!”

  “坐上飞往奥马哈的飞机,我终于踏实下来。一个半小时以后到奥马哈,下飞机出来就看到了简老师,那一刻心情别提有多好了!”一路上晓彤没顾上拍一张照片,还好有简老师抓拍了她到达的一瞬,纪念了她这一次难忘的经历。

  出机场跟着简老师赶去酒店,匆匆放下行李扒拉两口饭就去赛场了。打完中日之战的小伙伴们此时正在现场观看美国与意大利的比赛。

  “在比赛场地终于和队伍会合,安导见了我说,可算见到你真人了,哈哈。”

  对于刘晓彤来说,这忐忑纠结的一周终于过去,接下来她该要克服时差等等新的困难,聚精会神准备总决赛仅剩的三场比赛。

  (来源:我爱女排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 刘晓彤中国女排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回应美军舰巡航南海:已跟踪警告
  • 体育恒大2-0国安夺中超五连冠 贵州人和降级
  • 娱乐曝大S已怀二胎 S妈:我只能说很开心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中移动明起下调国际及港澳台漫游上网费
  • 博客美国华裔男骂老婆“杀了你”的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发“十大表白条例”教学生表白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