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女排首秀锻炼价值打折扣 主力框架趋于稳定

2015年07月03日2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女排庆祝胜利女排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微博]以3-0轻取多米尼加队,三局比赛对手得分加起来只有36分,可谓是兵不血刃,赢得相当轻松。主帅郎平[微博]派上全部14名队员上场,达到了热身的目的。目前中国队主力框架稳定,替补队员各有优势、竞争激烈,世界杯的阵容尚不明朗。

  本站比赛中国队的第一个对手多米尼加队派出二线阵容参赛,去年世锦赛打进六强的主力队员均未来参赛,阵中除了老将伊夫、隆冬等老将以外,其他人大多是二线队员,因此多米尼加队在比赛中下三路技术差、一传和串联失误多、配合不默契暴露无遗。三局比赛中国队光发球就直接得到7分,因对方一传过网送探头得到3分,对方失误送出15分,可以说中国队光靠发球就赢了对手。第二局曾春蕾[微博]一度连发了10个球,彻底将对手打垮。

  由于对手表现过于糟糕,本场比赛在技战术层面参考价值不大。不过通过主帅郎平的用人也可以看出中国队目前的人员使用状况。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主攻朱婷[微博]、惠若琪,副攻杨珺菁[微博]、袁心玥[微博],二传沈静思[微博],接应曾春蕾,自由人林莉基本上就是目前中国队的主力阵容。第三局获得首发的主攻张常宁[微博]、副攻颜妮[微博]、接应杨方旭是主要的替补队员,这些球员的位置比较稳定。而只获得替补上场机会的主攻刘晏含、二传丁霞[微博]、副攻张晓雅[微博]及自由人王梦洁属于边缘球员。

  七名主力中朱婷、惠若琪、杨珺菁、曾春蕾四人的位置最为稳定,朱婷是目前中国队的进攻核心球员和主要得分手,自然是绝对主力,惠若琪是平衡攻防的核心,主接六轮一传,也是当仁不让的主力。杨珺菁的快攻和经验是中国队所不可或缺的,曾春蕾最近防守大有进步,在攻防两端均有相当的价值。二传手沈静思目前还是主二传,不过要视魏秋月[微博]手术后恢复情况而定,如果魏秋月恢复较快,那么拥有丰富大赛经验的她还将是主二传,沈静思很可能是替补二传。袁心玥在去年世锦赛立下了大功,但近来表现起伏较大,能不能在今年世界杯担纲主力还要看她自己的进步幅度及徐云丽伤病恢复情况,而颜妮凭借亚锦赛的出色表现和袁心玥也有一拼。林莉在亚锦赛表现不错,但在美国杯一传失误较多,随着陈展的归队,她也将面对着陈展和王梦洁一老一新的挑战,位置并不稳固。

  张常宁的进攻威力很大,不过今天她一次一传送了探头,一次调整传球不到位造成队友扣球下网,说明她的技术还不全面,还需要磨练,她很有可能将在中国队进攻打不开局面时替换惠若琪或朱婷。杨方旭在去年世锦赛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目前替补接应位置比较稳固。颜妮目前实力不在袁心玥之下,拦网更胜一筹,也有可能在世界杯担任主力。这三名队员也将是中国队的主要球员。

  刘晏含得到的上场机会比较少,在有限的时间内也无惊艳的发挥,能不能参加世界杯还是未知数。丁霞今天第二局末段上场传的很乱,第三局末上场表现较为正常,她的发挥很不稳定,很难成为中国队的主要二传手。张晓雅因为美国杯替补发球建功,目前主要是发球替补,目前来看还很难占据更为重要的位置。王梦洁今天获得了第三局首发的机会,一传接的比较一般,但防起一个对方探头球相当惊艳。由于中国队很有可能在世界杯自由人这个位置派出一老一新的搭配,王梦洁直接PK对象很可能是林莉,她的一传和林莉有差距,但若是在接下来的大奖赛抓住机会证明自己,也未必没有参加世界杯的机会。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排女排大奖赛朱婷惠若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