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一档连爆冷 塞尔维亚土耳其初战受挫

2015年07月04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队赛前合影美国队赛前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一档预赛第一周首轮争夺全部结束。A组泰国站东道主泰国苦战五局3-2逆转击败塞尔维亚,卫冕冠军巴西3-1力克劲敌日本;C组土耳其站美国3-1击败意大利,阵容相对整齐的土耳其爆冷0-3完败比利时。

A组泰国站:泰国3-2塞尔维亚 巴西3-1日本

    东道主泰国在揭幕战中挑战塞尔维亚。面对仅派半主力阵容出战的塞队,泰国女排在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奋起反扑,鏖战五局3-2险胜对手力夺大奖赛开门红,五局比分为25-17、15-25、23-25、25-22和15-11。

    首局泰国凭速度优势25-17先声夺人。第二局塞尔维亚重树网上优势25-15扳回一局。第三局两队相持不下,直至23平后泰国连丢2分23-25惜败,1-2落后。第四局双方相持到16平,速度占优的泰国利用奥努玛和维拉万的突破23-20超出,阿耶查拉蓬进攻稳定本队25-22获胜扳成2平。决胜局塞尔维亚咬至11-12后没能顶住,泰国连夺3分15-11胜出,3-2力克塞队进账2分。

    此役泰国得分最多的阿耶查拉蓬贡献19分,出战四局的主攻奥努玛赢得18分,副攻普莱姆基特斩获14分,副攻哈塔亚和老将维拉万分别进账12分和11分。塞尔维亚的副攻米娜-波波维奇和主攻马莱塞维奇双双收获17分,接应德尔帕夺得13分,主攻莫尔纳仅拿到9分。

    第二场比赛巴西和日本上演强强对话。缺少了多名老将的巴西女排由费-加雷和达尼-琳斯领衔出战,面对重新启用双副攻的日本队,巴西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及时稳住了阵脚,连扳三局3-1击败对手收获大奖赛首胜,四局比分为21-25、25-21、25-17和27-25。

    此役巴西的两名主攻加比和费-加雷双双赢得16分,副攻朱塞莉斩获14分,第二局替补亮相的新秀副攻卡罗尔和接应乔伊斯均进账13分。日本的接应长冈望悠力夺15分,副攻岛村春世贡献14分,队长木村纱织和首局替补登场打满剩余比赛的副攻山口舞均获得9分,石井优希表现欠佳只得到6分。

    泰国当地时间今天,本站比赛将展开次轮较量。届时巴西遭遇塞尔维亚,亚洲两强泰国和日本交锋。

C组土耳其站:美国3-1意大利 土耳其0-3比利时

    土耳其站的揭幕战由美国对垒意大利。面对由卢西亚-波塞蒂领衔出战的意大利,美国女排虽在首局激战25-27惜败先丢一局,但攻守平衡更胜一筹的她们还是在后三局较量中重夺主动权,最终3-1逆转战胜意大利顺利闯过首关,四局比分为25-27、25-21、25-22和25-23。

    此役美国队四名攻手得分上双,两主攻罗宾逊和希尔分别获得16分和14分,替补接应法赛特贡献13分,首发接应洛维赢得10分。意大利的替补接应索罗凯特力夺17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卢西亚-波塞蒂斩获13分,主攻吉纳里和副攻古伊吉分别进账11分和10分,副攻齐里切拉得到8分。

    东道主土耳其首战的对手是缺少了头号球星范海克的比利时。由于主二传纳兹休战,土耳其启用新秀亚金承担进攻组织重任,攻手阵容与欧运会夺冠时保持一致。在对手全力拼发球的情况下,土耳其的一传屡出纰漏,球队的进攻质量大受影响打得较为被动,最终0-3完败比利时初战受挫,三局比分为13-25、17-25和23-25。

    此役比利时的接应格罗贝尔纳独得18分,主攻莱斯赢得15分,副攻埃尔布莱切特获得12分。土耳其得分最多的接应乌苏佩利万斩获14分,副攻阿克曼贡献10分,两主攻奥兹索伊和欧纳尔分别进账9分和7分。

    土耳其当地时间今天,C组比赛将进入第二天。届时意大利对垒比利时,土耳其和美国两强狭路相逢。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大奖赛塞尔维亚土耳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为什么黄奇帆经济言论总能上头条
  • 体育东亚杯国足0-2韩国 世锦赛孙杨400自卫冕
  • 娱乐刘雨欣删微博引同情 张檬被骂小三遭指责
  • 财经中信证券否认联手对冲基金做空A股
  • 科技淘宝村走访:野蛮生长背后隐忧(组图)
  • 博客徐焰少将:驳台湾老兵国共抗战功绩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到北京参加生存训练 10元过4天3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