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马思纯”亚运夺冠 力争奥运站上最高领奖台

“蹦床马思纯”亚运夺冠 力争奥运站上最高领奖台
2018年08月30日 19:47 新浪体育
刘灵玲 刘灵玲

  这次雅加达之旅是23岁的刘灵玲第一次综合型大赛之旅,也是她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能够拿到金牌,这个言语不多的小妮子脸上洋溢着娇美的笑意。

  8月30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展开女子蹦床角逐,刘灵玲以55.270分拿到冠军。赛后,她开心地说道:“当然开心啦,我完成了自己的一个目标,我的心情肯定是非常开心和激动的。”

  刘灵玲的特点是难度高、空中姿态优雅。今天的决赛,她的难度是全场最高的。“是不是为了要拿金牌上了难度?”面对这个问题,她说道:“也没有上难度,相对来说我的难度要比其他人高。”

  其实刘灵玲是里约奥运会周期涌现的新星,她在2014年世锦赛中拿到了个人冠军;一年之后,她在此项赛事中拿到了个人亚军。不过在与李丹和何雯娜的竞争中,刘灵玲因为表现不够稳定,经验也不如队友丰富,落选了里约奥运会。新的奥运会周期,刘灵玲卷土重来,却在2017年遭遇伤病的困扰。如今能够夺冠,回想受伤的那一段日子,会有何感触?提问的记者没能等到刘灵玲的感慨,“不想去想难过的过去,我只是觉得一切都过来了,希望自己能继续努力,这只是一个阶段。”

  在拿到这枚分量不轻的金牌后,刘灵玲已经可以展开2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了,“我有好多方面要提高,队内的竞争要更激烈,我年纪稍微大一点,体能稍微差一点,之后我要好好调整体能方面的问题。”

  当然,她已经锁定了自己的目标,“一定是东京奥运会争取站上领奖台最高处。”

  这次比赛,刘灵玲因为外貌娇美被很多媒体关注,她也被视为“蹦床马思纯”。她对新浪体育回应道:“很多人这么说,但我觉得自己不像马思纯,我还是像我妈妈。”

  她对新浪体育笑言:“其实我觉得自己颜值还好,很多人长得比我漂亮。”她也给自己颜值打分,“75分吧!”

  (董正翔 发自雅加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