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全锦赛单人网上朱雪莹夺冠 点出与何雯娜差距

蹦床全锦赛单人网上朱雪莹夺冠 点出与何雯娜差距
2018年05月10日 10:50 体育综合
女子网上个人冠军朱雪莹 女子网上个人冠军朱雪莹

  本报讯(记者 梁斌)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天津市体育局和天津科技大学承办的2018年全国蹦床锦标赛昨晚在天津科技大学滨海校区体育馆落下帷幕。在女子网上个人决赛中,天津选手朱雪莹以56.290分夺得冠军,这也是她首次在全国锦标赛中夺得该项冠军。赛后,朱雪莹直言能在家门口夺得自己首个全国锦标赛个人冠军很激动,“备场时,自己还在想现场观众好多,就想让自己不去注意这些,全身心投入比赛。这场比赛总体上自己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第一个动作有点歪,整套动作没有达到计划的15分难度。”

  随着何雯娜等名将的退役,朱雪莹已成为目前国家蹦床队实力最为突出的女选手。在朱雪莹看来,与何雯娜这些名将相比,自身还有差距,“我现在的问题是动作腾空高度不够,优势是技术分高,所以自己要在今后的训练中提高腾空高度。在国家队的一些老队员退役后,我感觉自己要独当一面了,所以责任感更强了,今年的亚运会,我希望自己能够取得好成绩。”

  本次全国锦标赛对朱雪莹来说,最大的困难就是倒时差,因为她之前刚刚在2018年国际体操联合会蹦床世界杯意大利站中夺得女子网上个人亚军和双人同步冠军。朱雪莹说:“要说意大利站的比赛我其实还是比较遗憾的吧,我明明是可以拿到个人赛冠军的,可能是俄罗斯选手发挥得太好了,结果对我造成了一些影响。其实也不能说是影响,还是自己的压力稍微大了一些,结果只拿了个亚军。”比完世界杯意大利站的比赛,朱雪莹来不及多做调整,马不停蹄赶回北京,然后又赶到天津参加本届全国蹦床锦标赛。“其实我到现在还没倒过来时差,一到早上10点和下午6点就会很困,我会逼着自己清醒一些。”

  此外,由朱雪莹领衔的天津队还获得女子团体季军。

  (天津日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