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村航平炮轰裁判对日本太苛刻 宣言奥运复仇中俄

内村航平炮轰裁判对日本太苛刻 宣言奥运复仇中俄
2018年11月04日 21:39 新浪体育
内村航平 内村航平

  11月4日,2018年体操世锦赛最后一个赛日,男子单杠决赛中,日本的全能王内村航平以14.800分的成绩屈居亚军,这也是他时隔两届比赛无缘冠军。日本队也以零金牌的战绩结束了这次的比赛。赛后他直斥裁判对日本选手打分严苛。

  日本媒体介绍,这是继2007年世锦赛以来,日本队又一次吃到金牌零蛋。内村在单杠决赛中落地很稳,他透露其实当时有伤的右脚脚踝在落地瞬间感觉非常疼,“觉得自己已经发挥得足够好了。对于自己的演技很满足。”但是,让内村无法接受的事情也有,不是奖牌的颜色,而是裁判的判分倾向。

  内村预计的自己的这套单杠的得分为15分或14.900分左右,但最终仅得14.800分。他表示:“虽然不是想抱怨裁判什么,但是本届世锦赛裁判对于日本队的选手的打分倾向非常严格,也许是因为我们原本实力很强的缘故吧。”说着露出无奈的苦笑。

  今年9月末,内村的右脚旧伤复发,他放弃了个人全能项目的角逐。日本队在男团比赛,被中国、俄罗斯力压,仅收获铜牌。日本队自2007年以来,时隔11年之久再吃到金牌零蛋。内村直言这个结果:“只能学着平心静气地去接受。一枚金牌也没有的结果太震撼,如果东京奥运也是持续这个状态的话,对于其他项目的比赛也会有影响。”他称体操是日本引以为傲的传统优势项目,在东京奥运要复仇中俄等队,夺回男团等项目的金牌。

  内村表示返回日本后,首先要做的是好好休息,“慌慌忙忙地、以如此狼狈的状态参加世锦赛,这还是我运动生涯里的第一次。所以回去后想暂时好好静养一段时间,然后找到本届比赛出现的问题,一个一个地在训练中改善。”

  内村的控诉也引来了日本网友的热议,很多人也表示同情:“希望所有评分的项目都由AI来当裁判。不然(裁判失责的话)对很多选手都不公平,对于体操粉丝而言也是失礼的举动”,“评分竞技真的应该交给IT和录像技术去打分,不然总是会出现各种争议”,“看了单杠比赛的直播,确实内村的演技和表现凌驾在其他选手之上。只能用裁判(打出低分)是因为对他有更好的要求来自我安慰了。”一些人不忘重提本届世锦赛的器材问题,“东京奥运不使用中国制造的器材才行,不然我们的选手又会被坑。”(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