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邹敬园:双杠决赛发挥了8成 感谢关晓彤鼓励

专访邹敬园:双杠决赛发挥了8成 感谢关晓彤鼓励
2018年11月04日 19:41 新浪体育
邹敬园 邹敬园

  11月3日,2018年体操世锦赛在多哈展开男子双杠决赛,上届冠军邹敬园优势明显,他凭借一套7.0难度的动作摘得桂冠。值得一提的是,邹敬园的得分比亚军高出了0.842分,优势可见一斑。赛后,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邹敬园表现自己在决赛中只发挥出了8成的实力。

  整个世锦赛,邹敬园先后做了三个双杠成套,团体赛决赛和单项决赛他都用了难度7.0的动作。在双杠决赛中,他更看重是下法,“在决赛中,我的下法定稳了,这是我最想要的。”

  实力明显高出对手很多,在这种情况下,邹敬园更多的是自己和自己比,“我还是比较满意自己的表现,在大赛中能发挥出自己8成的实力我觉得就很不错了。我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展现出自己的实力,把动作做得更完美。”

  这次多哈之旅,邹敬园拿到了2枚金牌,一枚和队友一起夺得的男团金牌,还有一个就是几乎没有什么悬念的双杠金牌。

  但邹敬园并没有因此自满,身上的伤病仍是他一直担忧的地方,“现在肩的问题影响到了我吊环和单杠的训练,不能练得太多。”对于在东京奥运会前的这段日子里,自己会以双杠为主,还是不会放弃全能,邹敬园坦言:“计划赶不上变化,一切看身体情况吧!”

  这次世锦赛,什么是让邹敬园印象最深的呢?他略作思忖,说道:“男团决赛吧,在前两项比分落后后赶超对手了,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

  邹敬园和男队的领军人物肖若腾都师从于王红卫指导。师兄弟感情很好,参赛时一直是住一间屋子的,这次也不例外。“我们互相之间都是一直在鼓励对方,给对方放松压力,因为比赛咱们都没问题,我和他都很轻松。”

  除了比赛,他们有时候还会聊聊其他的,“什么都聊,看心情,聊到不懂的地方就百度。”

  “你能帮我@一下关晓彤吗?”在采访结束后,邹敬园对笔者如是说道。

  原来,在这次比赛前,邹敬园得到了自己的偶像关晓彤的签名照,签名照上写着:“TO 邹敬园 马到成功”。

  “请帮我感谢一下她的鼓励。”得到自己偶像的鼓励,邹敬园得到了很多动力,在这次比赛中表现不俗。

  (董正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