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村航平:日本男团仍世界最强 新星:输中俄是耻辱

内村航平:日本男团仍世界最强 新星:输中俄是耻辱
2018年10月31日 17:08 新浪体育
日本体操男队 日本体操男队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2018年体操世锦赛男团决赛日本队最终以253.744的总分获得铜牌。虽然田中佑典在双杠出现了严重失误,很大程度影响了日本队的金牌竞争力,但是全能王内村航平在其出场的四个项目都表现稳定,白井健三等“大学四年生三人组”也拼得不错,依旧展现出非常高的整体实力。这也是日本所有项目中,第一个凭借自己的力量获得两年后的东京奥运入场券的项目。

  据悉,日本体操协会向来有给每一个国家队选手排号的习惯,从在奥运会夺得过五枚金牌的名宿远藤幸雄(已故)为1号开始,内村是162号,双杠项目中失误的田中是165号,而后起之秀白井是189号、萱、谷川则已经是拿到190号以上的编号。作为队中的老大哥,内村自嘲道:“162号,哈哈哈哈,真的给人一种这个型号这么老了,还在用的感觉。”他表示一众后辈选手在决赛中的拼搏姿态让自己感到很欣慰:“我不会担心他们,也不会多说什么,只是看到他们的表现,想说一句谢谢。”

  因为9月末开始的右脚旧伤复发,内村这是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第一次在国际大赛的团体赛中,只参加四个项目的角逐。但其他年轻选手的成长也是有目共睹。白井在自由体操和跳马项目的得分都位居队伍之首,也在团体决赛中首次披露了单杠的演技。白井说,“我已经尽全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准,所以即便是铜牌,也可以接受。”

  而萱和谷川两位新星,也分别参加了四、五个项目,渐渐尝试着挑大梁的角色。不过两人都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萱表示:“没能在分配给我的所有项目中有最好的发挥,很不甘心”,谷川也说输给中国、俄罗斯是耻辱,要在下一次比赛中雪耻:“日本队这次不能成为和中俄角力的劲敌,非常不甘心。”这是日本队自2006年世锦赛以来,时隔12年之久再度品尝到夺得铜牌的苦涩滋味。

  内村虽然自嘲是队里的长老,不过丝毫没有要把头号选手的位置拱手相让的意思。他说今后也希望担任着日本队的最大支柱的角色,“日本队的整体实力还是世界第一,不会因为本届世锦赛的挫折而动摇信念,会在以后的比赛和训练中修正不足的地方。”明言要在下一届世锦赛和东京奥运夺回王者的宝座。(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