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领队谈兵败里约突然落泪:我们都憋了一股劲

体操领队谈兵败里约突然落泪:我们都憋了一股劲
2018年08月20日 23:32 新浪体育
林超攀和肖若腾获得全能金牌和铜牌 林超攀和肖若腾获得全能金牌和铜牌

  在男子全能颁奖仪式后,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来到了混合采访区。那时的他脸上带着一丝笑容,从里约奥运会后,记者们很少看到叶振南在接受采访前有如此轻松的表情。

  从他的表情中不难看出,他对队员们的表现的满意之情。他看到林超攀能够克服伤病,站到领奖台的最高处内心是喜悦的;看到肖若腾有实力夺冠,却因为一些细节与金牌暌违,内心也是惋惜的。

  谈及男团资格赛,他主动说到了肖若腾的失误,“今天团体资格赛只有肖若腾的跳马出现了失误,这个失误也是因为心态出现了变化。因为跳马是他的强项,他为了做得更完美,想站,想追上林超攀,所以他出现了失误,这是我们值得要去总结的地方,怎样在比赛过程中保持好的心态。”

  叶振南透露,肖若腾在鞍马上的难度分被算错,直接影响了他的心态,“转折点在鞍马上,他在交叉起倒立的时候出现了问题,难度价值就不承认,另外D组裁判分算错了,对他的影响有影响,他之前的得分一直是领先的,后来有一些变化。从单杠落地的稳定性,自由操的几串跟斗的稳定性上还不是特别理想。通过这次比赛,虽然对手日本队派出了二线选手参赛,但实力不弱,我们还是要更多地发现问题。”

  叶振南还说到了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孙炜,他解释了孙炜今天没有参加强项跳马比赛的原因:“今天大家看到孙炜没有参加跳马,是我们教练组做的决定。训练馆的灯光不是特别好,所以造成练自由操时膝盖顶了一下,所以他放弃了跳马。实际上,他的跳马难度是5.6,风险比较大,任何的风险都要回避。”

  “队伍在里约奥运会中表现不好,所以我们体操人的心情都比较沉重,从运动员、教练到管理人员都……”说到这里,叶振南哽咽起来。

  采访体操多年的记者们见状有些惊讶,采访他多年,从未见到他如此激动。一向说话稳健得体的他,在记者前面留下了眼泪,这眼泪中浓缩了2年来全队的努力。几秒后,叶振南的神情恢复了

  常态,他回答完整了这个问题——“从运动员、教练到管理人员都……憋了一股劲。”

  (董正翔 发自雅加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