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啦啦操锦标赛5月天津举办 重释津门百年芳华

全国啦啦操锦标赛5月天津举办 重释津门百年芳华
2018年05月25日 13:17 体育综合
全国啦啦操锦标赛5月天津举办 全国啦啦操锦标赛5月天津举办

  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主办,全国啦啦操委员会、天津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天津市河东区体育局、天津市河东区教育局、天津市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南京新恒鼎体育推广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全国啦啦操锦标赛于2018年5月22至28日在河东区东局子体育馆激烈开赛。在5月23日举行的开幕式上,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7000余名啦啦操运动员汇聚河东,一展阳光、时尚的啦啦操运动项目魅力。作为国家一级官方赛事的全国啦啦操锦标赛已经连续第二年在天津举办,入选奥运临时项目的啦啦操运动项目已扎根于天津市群众体育的沃土之中。

  天津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王洪、中共河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忠、区政协副主席郑庆东以及区教育局、区文化局等部门和国家体育总局器材装备中心体育标准部领导出席开幕式,本次赛事还邀请了山东、江苏、宁夏等省市体育部门有关同志出席。

  此次锦标赛设立公开组、学校俱乐部和社会俱乐部3大组别,每个组别分别设立了儿童、少年、青年和中老年4个年龄段,按照规定动作、自选动作、校园示范套路、校园自选动作和广场啦啦操共计举办600余场次比赛。全国啦啦操委员会联合新浪体育进行同步直播,同时中央及天津市近20多家新闻媒体对赛事进行广泛宣传,以吸引更多的体育爱好者关注啦啦操专业赛事。

  本次锦标赛开幕式上亮点层出不穷,结合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啦啦操进校园的部署,特别编排了“经典咏流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啦啦操展示,将优秀传统诗歌曲目潜移默化地植入青少年心灵。全体观众齐跳看台啦啦操实现场内外齐互动,充分体现了啦啦操项目全民参与的主题。亲子啦啦操与广场啦啦操元素融入其中,将啦啦操覆盖到各年龄段人群,充分体现了全民健身理念,以此倡导与推动阳光、向上、快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精神状态。

  天津市河东区体育局借助啦啦操项目火爆全国、风靡校园的东风开拓创新、敢为人先,并着力将啦啦操项目打造成为河东区及天津市群众体育活动的第一品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