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眭禄走进小学体育课 和孩子一起走趾压板

世界冠军眭禄走进小学体育课 和孩子一起走趾压板
2018年04月18日 15:12 体育综合
世界冠军眭禄和孩子们在一起 世界冠军眭禄和孩子们在一起

  浙江在线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 徐艺杭)昨天,“来吧!与冠军一起上体育课”公益活动又一次在开发区两所学校开展,这两所分别是下沙二小和下沙中学。

  来的冠军是2011年东京世锦赛平衡木冠军眭禄。这已经是眭禄第二次来下沙,去年六月,她就曾前往文海实验学校和月雅河小学分享体育精神。这一次,她依旧亲切地来到孩子们中间,和孩子们一起上了一堂体育课。

  “迎亚运·来吧!与冠军一起上体育课吧”大型校园体育推广暨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知识宣传普及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由亚组委宣传部和中享体育共同主办,钱报今日下沙特邀协办。去年,该活动先后走进下沙近十所学校,所到之处都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响应。

  一趟体育课互动

  让孩子和世界冠军玩到一起

  第一站是下沙二小。

  下沙二小是开发区最有历史的一所学校,整个校园充满园林气息。这里的孩子大部分来自全国各地,听说有世界冠军来,大家都很激动。大课间后,在古色古香的报告厅里,四年级全体学生们静静地等待着这位世界冠军的到来。

  就在这时,一个娇小的身影出现了,冠军姐姐——眭禄来了。

  “哇,姐姐真的很漂亮呀。”大家一边鼓掌一边感慨。

  接下来,眭禄和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之路和体育精神——

  4岁开始学习体操,2009年获体操世界杯平衡木自由操两项冠军,2010年广州亚运会个人全能冠军,2011年东京世锦赛平衡木冠军,2012年奥运会女子平衡木亚军。

  虽然离世界冠军这么近,但孩子们都有点害羞,心里有很多问题到了嘴边都没问出来。不过,等到上体育课的时候,在游戏玩闹中,孩子们和眭禄的距离一下子就拉近了。现场眭禄还展示了很多体操基本技能,并让同学们一起尝试,在她的鼓励下,很多孩子做出了不少高难度动作,大家都很受鼓舞。

  “我听说很多动作都要反复练习很多次才做出来,冠军姐姐的刻苦和坚持,给了我很深的印象。”这场冠军分享课,给现场的孩子带去了很多。还有孩子说,学校马上要开校园运动会了,他通过这次的互动机会,和冠军亲密接触,取了不少经,顺便也给自己鼓鼓劲,“只要像冠军姐姐一样多学多练,坚持下来,肯定能取得好成绩。”

  和世界冠军一起走趾压板

  看看谁最能忍

  下午,世界冠军眭禄来到了下沙具有同样悠久历史的中学——下沙中学,全省唯一一所全国重点射箭学校。

  听完眭禄的分享,中学生们开始了各种提问,比如他们问眭禄,夺冠对她来说有什么意义,将来的人生规划是什么,等等。

  互动后,701班的学生还和眭禄一起上了一堂体育课。游戏中,每个梯队10人一组,接力完成抓鼻旋转、趾压板上跳绳50下、背人过趾压板、双脚跳跃小垫子、仰卧起坐、样式平衡。游戏的主要道具是趾压板,学生们玩的时候既开心又痛苦。这个游戏,不仅仅冠军参与进来,连校长江志明也和学生一起体验了一把童心。

  随着体育老师王妙斐的一声哨响,第一排的四组学生立马开始了抓鼻转圈,因为是和冠军一起玩游戏,大家都拼尽全力,这头的队友在飞快地旋转,后面的队友则紧张地看着,奋力地喊着加油。

  10圈后,跳绳的小伙们接到了转圈同学的击掌暗示,开始奋力地跳。

  “趾压板上跳绳,脚真的很疼,刚结束那会,我站都站不稳。”一个男孩子说,“但为了获胜,当时并没有想那么多。”就这样,一个接着一个,大家都咬牙强忍着趾压板带来的疼痛感奋力跳着。

  最后一个环节是燕式平衡一分钟,尽管大家动作做得东倒西歪,但也都努力地坚持下来。“这个小游戏,冠军姐姐一直在旁边鼓励我,让我明白了坚持下来就会成功的道理,这也是冠军课带给我的鼓励。”游戏结束后,孩子们都说自己收获满满。

眭禄体育课体操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