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咏流传”将跳进中国校园

“经典咏流传”将跳进中国校园
2018年04月02日 11:04 新浪体育
“经典咏流传”将跳进中国校园 “经典咏流传”将跳进中国校园

  为贯彻两会精神,响应教育部的号召,3月31日,由全国啦啦操委员会发起“经典咏流传全国校园大课间啦啦操推广活动”,在日照举办的“百纳·海景杯”首届中国啦啦操文化节上正式启动,日照市金海岸小学赵庆英校长和刘炳艳小朋友上台倡议。山东日照金海岸小学是全国首家落实经典咏流传校园大课间啦啦操进校园的学校。赵校长倡议用校园啦啦操携手优秀传统文化,并进入全国每一所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

  经典与流行相遇,文化与活力并行。中央电视台《经典咏流传》节目的热播,不仅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更以全新的方式回应时代邀约,汇聚传承力量。成龙、冯小刚等十七位政协会员在全国十三届政协会上,联名发起“经典咏流传进校园”的提案,教育部长陈宝生在政协一次会议上回应,将把经典咏流传的曲目作为校园啦啦操的配乐,进入中小学的大课间操。

  聆听最经典的声音,跃动最时尚的身影。记者从全国啦啦操委员会获悉,最近,作为啦啦操项目管理的官方组织——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已经决定,将配合教育部体卫艺司,首先在全国有条件的30个省市自治区各选择一到二个试点城市推广,摸索经验后向全国普及;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并创编一批由“经典咏流传”的曲目作为配乐的校园啦啦操的套路,同时根据征集的这些套路,打造2018版校园大课间啦啦操示范套路,套路分幼教版、小学版、中学版和高校版。

  为更好的落实“经典咏流传全国校园大课间啦啦操推广活动”,首届中国啦啦操文化节上,全国啦啦操委员会还对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400名啦啦操导师团成员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技术培训,同时,组织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校长观摩了日照金海岸小学的“经典咏流传-大课间啦啦操”展演。相信为时不远,一首首中华优秀经典歌曲将伴随着啦啦操的跃动,跳进全国中小学和幼儿园。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