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美国杯中国选手毛艺重伤 左腿落地恐怖弯曲

体操美国杯中国选手毛艺重伤 左腿落地恐怖弯曲
2018年03月04日 09:13 新浪体育
毛艺(资料图) 毛艺(资料图)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2018年美国杯体操赛在芝加哥结束,从中国广西被收养的美国选手摩根-赫尔德以56.599分获得女子全能冠军,从韩国首尔被收养的美国选手莫尔道尔以85.964分获得男子全能冠军。中国选手毛艺在做第一项跳马时不幸受伤,被紧急送往医院,美国网友推测是股骨骨折。中国另一选手孙炜获得男子全能第七名。

  美国杯体操赛是个人全能性质的比赛,毛艺是唯一参赛的中国女选手。在进行第一个项目跳马争夺时,毛艺做踺子小翻直体后空翻转体720度时落地不慎,左腿呈现恐怖弯曲,她当时就栽在垫子上,痛苦的用手捂脸。教练和比赛医疗团队立刻上前救助,毛艺最终被担架抬出医院急救。由于比赛是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现场直播,很多看到现场的美国观众都在推特上送出自己的祝福,希望毛艺早日康复。有网友在反复观看视频后认为,毛艺应该是股骨骨折。

  虽然比赛名称叫美国杯,但比赛是纯国际赛性质。参赛阵容也不弱,女队方面,美国队派出17年世锦赛女子全能冠军摩根-赫尔德和17年全国锦标赛全能冠军奥基弗,去年世锦赛全能第四、自由体操冠军的日本选手村上茉爱也出场亮相。赫尔德的整体实力确实强大,除了跳马得到14.566分,弱于村上和奥基弗,高低杠的14.200分,平衡木的13.800分都是排在参赛队员之首,自由体操的14.033分和村上并列第一,最终赫尔德以56.599分获得冠军。村上茉爱以55.633分获得亚军,平衡木和高低杠都有失误的奥基弗以54.365分获得第三。

  莫尔道尔在去年世锦标赛上获得男子全能第七,美国杯男子组头号选手公认是去年世锦赛全能第三的日本选手白井健三。但白井在鞍马和单杠上都出现很大失误,最后仅以81.498分排名第六。莫尔道尔六项全部顺利完成,最后以85.964分获得冠军。英国选手詹姆斯-豪尔以83.297分获得亚军,乌克兰选手帕克纽克以83.064分获得第三。孙炜在自由体操、鞍马、吊环和跳马上发挥还行,一度排名第三,但在双杠和单杠上发挥严重不顺,最后以80.932分获得第七名。

  (威猛)

毛艺体操赫尔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