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男团决赛夜回顾:中国失误频出日本终圆梦

2015年10月29日09: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老大哥张成龙这次没成救世主老大哥张成龙这次没成救世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2015年体操世锦赛在英国格拉斯哥展开了男团决赛的争夺。中国男子体操队以落后冠军日本队0.859分、亚军英国队0.386分的微弱差距获得2015世锦赛男团第三名,无缘男团七连冠。

  过程|男队连连失误无缘冠军

  中国男团在决赛上发挥不佳,失误较多。虽然在吊环和双杠上基本发挥了平均水准,但却在鞍马和单杠上相继出现失误。在鞍马上,林超攀出现失误只得到 13.466分;肖若腾也同样在快完成下法时失误掉下,仅得到13.433分。单杠项目上,中国队先出场的肖若腾发生失误,只得到了14.233分;张成 龙最后压轴出场,在做中穿180时失误,也仅仅得到14.833分。最终,中国队自己因为失误太多,葬送了自己实现男团七连冠壮举的机会。

  纪录终结|21年称霸史告一段落

  本届世锦赛男团获得第三也是中国队21年来首次在世锦赛男团 比赛中失利(自1994年以来,11届世锦赛上中国队10次夺得男子团体冠军,2001年世锦赛因全运会放弃参加世锦赛团体比赛),终结了世锦赛男团六连 冠的辉煌的历史。同时也是自1989年体操世锦赛以后,26年来首次落到世锦赛男团第三名。

  对手|日本37年首冠英国创历史

  在中国队发挥不佳的情况下,老对手日本队抓住机会时隔37年 来首次获得男团冠军,也夺得历史上第六次世锦赛男子团体冠军。在颁奖仪式上,日本队领军人物内村航平握拳高呼,对于他们来说,这个冠军等待得太久了。东道 主英国也创造了历史,在主场观众的注视下,他们第一次进入到世锦赛(奥运会年除外)男子团体前三行列,获得一枚银牌。除了日本和英国外,老对手俄罗斯和美国的实力依然不容小视。

  质疑|不专业直播让中国男团成路人

  男团决赛中,英国转播方的操作思维让人惊讶,韩国和巴西这样两支最终列倒数第一和第二的队伍,直播镜头里屡屡出现,中国队的比赛到是经常错过,我们只能看到中国队员分数,而事后连个回放都没有,而对日本队近乎全覆盖直播。

  简单回顾一下这六个项目对中国队的“特殊处理”,第一项自由体操,没有邓书弟的即时比赛镜头,回放也没,可以理解;第二项鞍马,尤浩和肖若腾依旧没 有镜头,回放也没,勉强理解;第三项吊环,邓书弟和尤浩没有给出即时镜头,回放也没,忍不住了;第四项跳马,三名选手一个即时镜头都没有,后来才给了回 放;后面两项,中国队恢复到至少出现两名选手即时比赛画面的相对正常状态,但日本队呢?几乎所有项目和人次都给了即时比赛镜头。

  这样做,不符合惯例,也很不专业。在中日之间做出如此大偏差的取向,实在让人觉得无法想象,到底是六连冠队伍重要,还是四连亚的重要,甚至进个前八就算烧高香的队伍重要?

  思考|里约奥运卷土重来

  如果用难度稍低但比较稳健的刘榕冰代替肖若腾上场可能结果会更好,单 杠比赛如果让邓书弟上场,很可能也不至于输给英国队。不过冠军总有丢失的那一天,中国男队大部分队员还比较年轻,全队缺了一个象内村航平那样的领军人物。 自由体操和鞍马的第三人太弱,单杠的动作质量不佳的问题都需要引起重视,相信经过卧薪尝胆之后,他们会在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卷土重来。

  (新体)

详细阅读:体操世锦赛中国男团无缘7连冠摘铜 日英分获前二

          频频失误21年称霸史终结 失多次机会创26年最差

          不专业!直播镜头冷落争冠组 中日为何偏差明显

          中国男团难度大失误多 中日仍最强英俄美正迫近

          体操世锦赛男团决赛成绩:中国队吊环双杠列第1

          央视美女解说不满直播:中国是强队不该被忽略

文章关键词:体操世锦赛男团决赛日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