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年度总决赛吴静钰夺冠 3年后重返世界第一

2015年12月06日22:5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吴静钰时隔三年重回世界第一(资料图)吴静钰时隔三年重回世界第一(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奥运冠军吴静钰北京时间6日夺得世界跆拳道年度总决赛49公斤以下级冠军,时隔三年重回世界第一。这也是中国队首次在该项赛事里夺冠。

  吴静钰因此完成了奥运会、年度总决赛、世锦赛和大运会的跆拳道世界大赛个人项目全满贯。

  世界跆拳道年度总决赛只有世界积分排名前八名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赛,被视为竞赛水平仅次于奥运会的国际大赛。本届比赛在墨西哥城举行,吴静钰首场比赛5:0击败韩国选手金昭辉,半决赛又以15:3横扫泰国的青奥冠军翁巴达那吉,最终在决赛中以6:4战胜法国对手阿奇亚兹,斩获个人今年的第六枚国际比赛金牌。

  “刚来墨西哥时,比较不适应这里的高原条件,不过通过刻苦训练后来也慢慢克服了。因为这个比赛是世界前八才能参加,所以比赛时也很兴奋,”吴静钰比赛结束后接受世跆联采访时才意识到自己目前奥运积分已重回世界第一。

  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大约八个月时间,吴静钰表示,接下来将安心备战里约,“希望在奥运会上能呈现一个不一样的吴静钰,从而更好地推广跆拳道运动”。(完)

文章关键词:跆拳道奥运会吴静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