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衰退里约哭穷! 奥运村里想吹空调先交钱

2015年12月04日19: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里约奥运吉祥物里约奥运吉祥物

  新浪体育讯  据外电报道,明年将有1万500名左右的运动健儿,体会到里约奥运大幅削减预算带来的“切肤之痛”——他们无法免费使用奥运村卧室里的空调!

  里约奥运会的发言人马里奥-安德拉达在采访中表示,组委会意识到空调费用将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同时,对于19亿美元的运营预算,他们认为有多达5.2亿美元的冗余。

  具体到奥运村卧室里的空调,安德拉达回应说:“我们不认为(有空调)这是至关重要的。”尽管里约奥运会是在南美的冬季举行——8月5至21日,但天气依旧是热的。以今年8月19日为例,当地气温就已达到35.4度。

  安德拉达表示某些国家/地区的协会可以为选手们来支付这笔空调费,但对于某些经费紧张的协会来说,要如何面对这一额外支出目前还不清楚。

  之所以如此窘迫,原因是巴西正遭受严重的经济衰退,当地货币兑换美元汇率急剧下降、10%的通货膨胀……同时还有巴西总统罗塞夫因贪腐丑闻受到弹劾带来的种种因素。

  “我们正积极与合作伙伴,特别是国际奥委会展开讨论,看我们可以减少开支到哪种程度。”安德拉达还透露大部分的削减会在电视上看不到的“幕后”设施上做文章,像是购买更便宜的产品和服务、减少标识,或使用更多的临时性场馆等。

  (何霞)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里约空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