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雁:跟年轻队员没代沟 有点“返老还童”感觉

孙文雁:跟年轻队员没代沟 有点“返老还童”感觉
2019年07月16日 23:32 新华社
中国花游集体技术自选再添一银 中国花游集体技术自选再添一银

  新华社韩国光州7月16日电(记者卢羽晨 周欣 陆睿)中国花样游泳队16日在2019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集体技术自选决赛里以95.1543分再获一银,卫冕冠军俄罗斯队以96.9426分实现世锦赛该项目十连冠。乌克兰队以93.4514分获得铜牌。

  这也是俄罗斯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的第四枚金牌,至此俄罗斯队实现了技术自选金牌全包揽。此前,俄罗斯队在花游单人技术自选、双人技术自选和混双技术自选均获得冠军。中国队在双人技术自选和集体技术自选项目均收获银牌。

  就在16日决赛开始前,黄雪辰和孙文雁在上午还联袂参加了双人自由自选的预赛,并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这场预赛也标志着本届世锦赛花样游泳的自由自选赛事正式拉开帷幕。17日上午,中国队还将继续参加集体自由自选预赛。

  在2015年喀山世锦赛和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上,中国队在集体技术自选项目均位居第二。在16日的决赛里,“中国红”压轴出场,并发挥出了“最好的一套”。主教练汪洁表示,中国队在预赛里激情、动作、技术等方面留有瑕疵,因此全队特别针对预赛做了分析和强化。

  “这场比赛的托举很高,而且我感觉姑娘们今天的力量和激情都达到了爆点。”汪洁说。

  自1998年世锦赛以来,俄罗斯始终统领着该项目的最高领奖台。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左右时间,黄雪辰表示,中国花游队始终朝着冠军领奖台在不懈努力着,而且相信距离目标也会越来越近。

  “其实我们也是从80多分提升到91分多,再到现在的95分多。所以就像今天我们的主题《追梦》一样,我们可能没法那么快实现超越,但这条路我们永不放弃。”黄雪辰说。

  截至目前,黄雪辰和孙文雁这两位老队员已经先后参加了五场比赛。孙文雁表示,上一次遇到密集程度类似的赛程还是在四年前的喀山世锦赛上。

  孙文雁在赛后开玩笑说,回归国家队后,发现自己跟年轻队员们没有代沟,沟通无障碍,训练上也没有差别,“有点‘返老还童’的感觉”。

  汪洁表示,目前来看两位老队员体能很好,这说明在训练当中,中国队的体能储备有了很大提高,才能支持运动员高强度的赛程安排。

  “接下来中国花游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还有很多比赛,我们也会全力以赴地把后面的硬仗打好。”汪洁说,世锦赛进一步展示中国花游队的实力,对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将是很好的积淀,在未来一年队伍会进一步扎实训练。(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