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顿表态收敛要保护全队 想多了!你代表不了澳洲

霍顿表态收敛要保护全队 想多了!你代表不了澳洲
2019年07月23日 15:02 新浪体育
200自颁奖仪式 200自颁奖仪式

  今天上午800米自由泳预赛中,孙杨顺利晋级到了决赛,但霍顿出局了。泳池内外关于两人的话题却一直不断。400米自由泳决赛之后,霍顿拒绝上领奖台和孙杨合影,但却在台下和获得第三名的德蒂一起笑容灿烂的合影了。

  霍顿当时还曾劝德蒂和他一起拒绝和孙杨合影,但德蒂以“我努力得来的铜牌,为什么不上领奖台”为由拒绝了。后来就变成了领奖台上战着孙杨和德蒂,霍顿矮了一截站在地上,由于腿被领奖台挡上不少,也被调侃为“跪了”。

  但颁奖仪式结束之后,霍顿和德蒂还是站在了一起合影,而且笑的很灿烂。德蒂分别和冠军、亚军合影,也是很无奈吧。

  由于行为失当,霍顿已经被国际泳联警告。不过随着他800自的出局,他现在的目标已经变成了祝福澳大利亚队的队友们。霍顿此前在澳大利亚国内的选拔赛上表现糟糕,并没有获得世锦赛400米自的资格,是澳大利亚泳协给了这位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特权他才得以来到光州,并获得了银牌。从另外一个角度说,这个破格给证,似乎澳大利亚泳协还是很有眼光的。

  不过霍顿在800米自由泳中无缘决赛,只排名第14位,他对于成绩很失望,他和孙杨800自的对话也无缘上演。周二霍顿表示:“在收到国际泳联的警告之后,他将在世锦赛上缓和自己反兴奋剂的离场,以保护全队。”在“闹剧”之后第一次面对媒体时,霍顿开始回避了有关周日晚上争议的话题,而主要谈自己800米的感受。但后来还是强调自己要保护澳大利亚队。

  霍顿说:“现在我关注全队的表现,关注其他人做什么,确保我们度过这一周。”不过霍顿想多了,这是他个人的行为,和澳大利亚人民何干。

  霍顿还表达了对其他选手的支持,比如里约奥运会1500米自由泳冠军意大利人帕尔特里涅利,他也是今天800自预赛的第一名,他和霍顿是好友。霍顿说:“不站在领奖台上是一个强有力的反击,我不知道是否每个人都会这么做,但是我需要一些人这么说,我就是。”

  (记事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