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子归来!叶诗文7年涅槃重生 谢谢那个倔强的她

小叶子归来!叶诗文7年涅槃重生 谢谢那个倔强的她
2019年07月22日 21:04 新浪体育
叶诗文与对手击掌 叶诗文与对手击掌

  200米个人混合泳,这个曾给叶诗文带来巨大荣誉,但同时也带来沉重压力的项目,如今又带着叶诗文,重新回到了世界大赛的领奖台上!伟大的逆袭,七年后的重生!本文的主干结构,其实是在昨天半决赛后就写成的。谁说当时迷雾一团,信任复出后的叶诗文,信任她的教练徐国义,你就该清楚,叶诗文进入世界前三,并不是什么冷门,而是必然。登上领奖台后叶诗文的表情依然从容,但纵使你有参透世界万般事的淡然,但在世界大赛的领奖台上,国旗在眼前冉冉升起时,回想这些年遭受过的种种苦痛,没有谁不会激动的!

  现在回想起来,16岁的叶诗文,就达到了混合泳选手所能达到的最高巅峰,骑虎难下。而叶诗文还就是在伦敦奥运会后开始发育,任何成绩上的滑落,都会遭受到成倍的质疑。但怎么办?16岁拿到奥运冠军就退役?这是一条最容易招黑最不能走的路。叶诗文除了坚持别无他法,只是我们看到,叶诗文的成绩,在12年之后无情滑落,400混很早退出叶诗文的强项范围里,200混,仅以世锦赛和奥运会为例,13年世锦赛,叶诗文第四差一步,15年第八,16年奥运会第8,17年未进决赛,期间在仁川亚运会有小幅回升,但精彩只来了这么一瞬。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只是唐朝刘禹锡劝勉白居易的一句话。用来形容这些年叶诗文的心境怕是也很符合,只要自己的身体还有无穷活力,还能拼,还能在一些比赛里打出名堂,选择坚持就是应该的。老天不负有心人,叶诗文去年亚运会后暂停清华大学的学业选择付出,并非简单坚持二字,而是自己在蛙泳,在混合泳上出现了重大的技术突破。果不其然,叶诗文在今年全国冠军赛上,连续实现三项达标,200混和200蛙在经历了连续进步之后,都具备了世界大赛争牌的实力。

  想象如此和事实如此,截然不同的两回事,如今叶诗文把理想转化为了现实,代表中国,代表那个不肯轻易离开的倔强的自己,站在了领奖台上!今天的比赛,就是对叶诗文进步的最大肯定,蛙泳提升了,所以蛙泳叶诗文冲到了第四位,自由泳能力上去了,体力支配从容了,所以叶诗文在最后50米自由泳的搏杀毫不费力,除了霍斯祖,前面领先的诸位,全部被叶诗文超越,2分08秒60,虽然不是叶诗文的最好成绩,但已经无法强求什么,这是新生后的叶诗文的最好成就就行,她终于把我们的万般希望转化为了胜利后的笑容,和世界大赛沉甸甸的奖牌!接下去的200米蛙泳,我们将继续看好叶诗文的!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