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霍顿可以对我有意见 但颁奖是非常神圣的

孙杨:霍顿可以对我有意见 但颁奖是非常神圣的
2019年07月22日 11:07 新浪体育综合
孙杨 孙杨

  起水后的孙杨一如既往地向观众致意,随后他振臂高呼了两次,庆贺自己的四连冠和第十金。7月21日,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展开游泳项目的争夺,中国选手孙杨以3分42秒44的成绩斩获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不仅实现了该项目的个人世锦赛四连冠,同时也斩获了个人的世锦赛第十金。

  “能够实现四连冠,成为自由泳历史上第一人,是对我之前训练的肯定。第一项决赛不好比,但是每个人都一样,到最后我就是咬牙,训练练到了,我就能坚持到底。”27岁的孙杨一直在挑战自我。赛前外教丹尼斯没有给孙杨太多要求,而是告诉他,你现在能力很强,要把之前的训练成果展示给大家看。孙杨说:“之前训练练得非常好,但确实太累了。在这样的年纪达到这个水平非常不容易,很少有人能长时间保持在高水平上,这对我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孙杨坦言在收获了诸多荣誉之后,依旧勇往直前就是要为荣誉而战,而这背后的艰辛与付出只有他自己知道。

  从2012年开始到现在,孙杨在国际赛场400米自由泳项目上的表现可谓是统治级的,他仅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让金牌旁落,遗憾以0.13秒之差输给了澳大利亚选手霍顿。而在21日的决赛中,霍顿则再次败给了孙杨,他以0.73秒之差斩获一枚银牌。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霍顿全程未登上领奖台,领奖后拒绝与孙杨和季军意大利选手德蒂合影。对此,孙杨在赛后发布会上进行了正面回应:“他想通过这样的举动影响我在赛道上的发挥,但我就做好自己该做的。你可以对我有意见,但颁奖是非常神圣的,每个人都代表自己的国家。”

  本次世锦赛孙杨还将参加200米、800米自由泳以及接力比赛,其中200米自由泳项目是他另一个力保的项目。对于明年东京奥运会新增项目800米自由泳,孙杨同样要全力去拼,一方面检验训练成果,同时也参考各国选手的表现来更加科学地制定下一步的训练规划。(安灵均摄)

  (中国体育报)

孙杨霍顿世锦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