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200自真正对手都在暗处 世界第45之人要警惕

孙杨200自真正对手都在暗处 世界第45之人要警惕
2019年07月21日 08:00 新浪体育
孙杨 孙杨

  不谈变数很多的接力项目,孙杨在本次世锦赛上的三个单项,两个很容易推测,400自基本夺冠,800自争取决赛有份就行。关键是孙杨的另一王牌主力项-男子200米自由泳,确实很难判断。孙杨今年200自就比了两场(计算决赛一枪),全国冠军赛1分45秒73,世界系列赛广州站则是1分46秒12,分别排名世界第五位和第十位。考虑到200自,历来打后发制人战术的孙杨,需要对手猛自己则会更猛,这两场缺乏太实质威力的赛事,孙杨战绩非常合格。但就是因为他没有游出太猛的效果,外媒在推测上,更倾向于立陶宛选手拉普西斯这样频繁比赛的选手。

  但本文想说的是,孙杨200自上的真正对手,可能是外媒都没怎么在意到的人物。一位就是俄罗斯99年小将马丁-马尔尤金(Martin Malyutin),这名以往也就代表俄罗斯队比比接力的年轻选手,是今年男子200米自由泳的头号选手,他在四月份全国锦标赛上创造了1分45秒46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这个成绩和孙杨在去年亚运会夺冠的1分45秒43是同一个高度。外媒似乎很看淡这位选手,SWIMSWAM预测里甚至没把他列入前三,显然是觉得他过于年轻,不看好其个人的大赛能力。

  但马尔尤金这个绝对成绩放在这里,而且他在今年的外战环地中海站的1分46秒4的水准也不低。去年欧锦赛已经确凿表明,完全不能轻视俄罗斯新一代选手的能量,马尔尤金现在,来年东京奥运会,肯定也是孙杨在200自上的主要对手。

  另外一将,单看今年比赛排名,你会认为他废了,那就是美国选手汤利-哈斯,今年他最好成绩才1分47秒09,世界排名第45位。就这还能入选美国队,是不是要感慨美国200自没人?但问题是哈利就是个大赛选手,水涨船高型。17年全锦赛暨世锦赛选拔赛,17年世锦赛,需要哈利拼命的比赛,他拼出了1分45秒03和1分45秒04的超级成绩,迫使孙杨在世锦赛决赛杀出1分44秒39的个人新高才可战胜他。18年泛太赛,是当年美国选手要比的最高级赛事,哈斯也以1分45秒56夺冠。

  这次世锦赛美国队阵容早早确立,而以往被认为是世锦赛选拔赛的全锦赛都没有进行,我们现在看到的美国选手今年的数据,大多数选手肯定是保守数据,都只能在小型热身赛事里取得,包括哈斯。美国的游泳国家队和田径国家队一样,只要能作为代表参加世界大赛,绝不可能是溜一圈就回国的凑份子选手。哈斯只要来参赛,我们就要对其报以十分的警惕。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