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霍顿世锦赛较量多达五场 中国速度让对手闭嘴

孙杨霍顿世锦赛较量多达五场 中国速度让对手闭嘴
2019年07月20日 23:53 新浪体育
孙杨和霍顿 资料图 孙杨和霍顿 资料图

  游泳世锦赛的游泳大项争夺,即将在7月21日全面打响。目前所有个人项目的预赛具体参赛名单和具体道次,都已经全部公布。明天上午,中国游泳当家选手孙杨就将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出场。孙杨在第五组出场,而队友季新杰在第四组出场,季新杰这一组里,有一个我们很熟悉的名字:马克-霍顿。

  在前不久进行的澳大利亚世锦赛选拔赛上,马克-霍顿发挥严重低于预期,没有一项达到澳大利亚泳协规定的世锦赛参赛标准。但是,澳泳联最后自废规定,还是把霍顿招收入本届世锦赛的阵容之中,显然是看中了霍顿这两年的整体战绩。原本以为澳泳协也就让霍顿比个4乘200自,结果最终附加给了霍顿400自和800自两个单项的参赛资格。

  如此操作,那么澳大利亚的世锦赛选拔赛还有什么意义,这完全不是本文要讨论的。孙杨和霍顿这一对冤家,又要在泳池对战是肯定的事,假设霍顿找回去年英联邦运动会的状态,和孙杨肯定会有直接对话。在比赛前,孙杨和霍顿在训练场地遭遇,两队训练又在相邻泳道,为了不找麻烦,中国外教丹尼斯特地把队员转移在另一条泳道,不过孙杨似乎不介意这种遭遇,又回到了原来的泳道上。

  这种细节,可能就是很单纯的细节,一个普通的过程,也可以解读出很多东西。毕竟一度宣称不想再卷入口舌之争的霍顿,最近逮到机会又开始了。孙杨能给出的回应很简单:赛场上见高低!从400自预赛开始!虽然直接竞争是季新杰和霍顿,但400自预赛关系决赛八人名额,孙杨和霍顿完全可以说成是400自预赛上的隔空较量。如果都进决赛,明天晚上就是真正的直接对话了!

  7月23日,男子800米自由泳预赛开始,孙杨在第三组出场,霍顿在第四组出场,又一场隔空对话。两人都进决赛的话,7月24日晚上又是一场火拼。400自孙杨正常发挥,轻松赢下一切对手是必然的。至于800自,孙杨7分48秒的成绩不足以争冠,但马克霍顿今年最好成绩8分01秒,去年最好成绩7分53秒,还这水平的话,决赛都没法进,难道霍顿就憋着世锦赛爆发?

  两人另一个可能遭遇的项目是4乘200自,这个项目澳大利亚强,中国队立足于拼。不过霍顿在澳男子200自里位列第六,不见得会在决赛里露面,想看他和孙杨死磕的镜头还未必能看到。这个项目要到7月26日才进行预赛决赛。等不及了快要,想看孙杨如何把霍顿在内的一切叫得欢的对手打闭嘴!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