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州游泳世锦赛倒计时30天 筹备工作进入尾声

光州游泳世锦赛倒计时30天 筹备工作进入尾声
2019年06月12日 07:56 新浪体育
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会徽 韩联社/光州世游赛组委会供图 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会徽 韩联社/光州世游赛组委会供图

  韩联社光州6月12日电 2019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12日进入倒计时30天,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尾声。

  据组委会介绍,运动员村宿舍楼体已竣工,所有比赛场馆施工也将在本周内完工。主比赛场馆——南部大学市立国际游泳池座位数从原先的3393个扩充至10648个,各种运营设施的规模也翻一番以上。念珠综合体育馆将建2个临时水池,座位数将扩充至4332个。朝鲜大学足球场的高台跳水跳台和临时水池正在施工,用于公开水域游泳项目的丽水世博会海上公园正在设2095个座席等设施。

  安保方面,组委会计划与反恐安全对策本部等政府有关部门紧密合作,力保世游赛成为一届平安赛事。届时,组委会将把运动员村和赛场周边8个地区定为集中管理区,实施24小时管理监视,还与地区综合医院建立应急医疗体系,为选手和观众提供各种便利。

  宣传工作也在顺利进行。截至本月7日,门票销售率达目标值(36.9万张)的41%。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组委会还携手当地旅行社研发出与光州主要景点连接的旅游产品,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宣传活动。

  另外,组委会和国际泳联(FINA)向朝鲜发出参赛邀请,并就此与文化体育观光部、统一部、国际泳联等有关部门协商。虽然朝鲜方面尚未作出回应,但国际泳联将继续努力促朝参赛。(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