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佳俊摘中国青奥会首金 女4乘100混中国队夺冠

孙佳俊摘中国青奥会首金 女4乘100混中国队夺冠
2018年10月09日 07:48 新浪体育
孙佳俊男子100蛙夺冠 孙佳俊男子100蛙夺冠

  北京时间10月9日晨,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的2018年夏季青奥会结束了游泳大项第二日争夺,中国选手孙佳俊发挥出色,以1分0秒59获得男子100米蛙泳冠军,为中国代表团拿下本次青奥会游泳项目首金。接着彭旭玮、郑木岩、林欣彤和杨浚瑄组成的中国女子4乘100混接力队,又以4分05秒18获得冠军。此外在昨天第一天赛事里 ,沈加豪、洪金权、林欣彤和杨浚瑄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30秒45获得男女混合4乘100自接力铜牌。两天下来中国队在游泳上收获两金一铜。

  男子100米蛙泳的预赛和决赛都在昨天进行。在预赛里孙佳俊以1分01秒43获得小组第一,总排名第二,南非选手霍利以1分01秒37排名第一。半决赛孙佳俊游出1分0秒61,排名半决赛第二,霍利又以1分0秒23排名第一。

  显然争冠悬念集中在孙佳俊和霍利身上,但决赛局面出人意料。霍利前50米虽然以27秒43排名第一,但后半程估计是身体出了状况,排名急速往下跌,最后只以1分01秒70排名第五。孙佳俊则全程稳定,半程他以27秒72排名第二,后50米进一步拉开和其他选手之间的距离,最后以1分0秒59获得冠军。该成绩比孙佳俊在今年夏季锦标赛上获得第四的1分01秒27高了不少,略低于孙佳俊在去年全运会上获得第六时的1分0秒43。

  女子4乘100混决赛,中国队头号对手是澳大利亚队。该队前三棒全部游到第一,而中国队前三棒结束后排名第三。第四棒是杨浚瑄,杀到350米时,杨浚瑄超过俄罗斯对手,升到第二,澳大利亚队依然第一。最后50米杨浚瑄逆转成功,中国队得以4分05秒18、0.28秒的优势战胜澳大利亚队,获得冠军。

  今天还有几个项目的中国选手也进入决赛争夺。其中王冠斌以55秒33获得男子100米仰泳第四,比他在今年全国冠军赛上获得第三的54秒74差距不小。世青纪录保持者、今年欧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克莱斯尼科夫以53秒26获得冠军。彭旭玮在副项女子100米仰泳上,以1分01秒44获得第六,这个成绩比彭旭玮在今年全国冠军赛上获得季军的1分0秒05相比慢了1秒多。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