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记忆:孙杨话题人物 日本嫖娼门韩国惹事精

亚运记忆:孙杨话题人物 日本嫖娼门韩国惹事精
2018年09月02日 11:12 新浪体育
话题人物孙杨 话题人物孙杨

  在雅加达朋加诺体育场燃烧了16天的亚运圣火已经熄灭,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已经落下大幕。第18届亚运会给我们留下什么深刻印象?是中国代表团连续十届雄踞金牌榜首位,还是电竞登上亚运舞台且中国战队以国家队名义收获2金1银;是孙杨一边被场外“鞭挞”不守规矩一边在泳池内摘金夺银,还是苏炳添展现中国速度在百米飞人大战中摘金……。

  开幕式历来是综合性运动会的一个记忆点,雅加达亚运会的开幕式向全亚洲展现了印尼本国的特色,神秘的火山,奔流的瀑布,欢快的萨满舞……,印尼人的确用“绿野仙踪”般的开幕式讲述了这片土地上的兼容并蓄与求同存异。不过开幕式当中,最有创意、给人最深刻印象的无疑是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骑着当地最具特色的交通工具摩托车入场。

  回归赛场,中国体育健儿在本届亚运会上也创造了无数经典时刻。9秒92!当苏炳添以不可阻挡的势头冲过男子100米飞人大战的终点线时,他综合性大赛无金的魔咒,以及亚运会纪录全都在这不到10秒的瞬间被打破。冲过终点线后伸出食指高举左手,霸气十足;紧握双拳跪地怒吼,激情四射!

  孙杨,必定是雅加达亚运会的一个话题人物,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他在雅加达拿到了4金2银是中国军团中收获奖牌数最多,也是最辛苦的运动员。游泳项目比了6天,他5天有比赛任务。参加的4个个人项目全部夺冠,接力比赛也是拼尽全力为国争光。200米自由泳完成金满贯后,颁奖仪式过程中国旗意外掉落后孙杨坚持重新升国旗奏国歌的一幕更是体现了他的爱国主义情结,但在那次颁奖仪式上孙杨也制造了“领奖服门”事件,并一度成为热门话题被外界讨论数日。

  泳池里除孙杨外,在自己副项女子50米仰泳创造世界纪录的刘湘,证明了自己不仅有颜值,更有实力。随后在女子50米自由泳项目上与本届6金王日本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拼到最后一刻惜败一幕也激励着她继续努力。此外,沈铎与韩国队员金惠珍在训练池所发生的意外事件也曾引起轩然大波,只因为韩国方面对这件事情处理的反应以及金惠珍的言论着实令人感到荒谬和荒诞。

女足绽放女足绽放

  男女足虽然只产生两枚金牌,但因为项目特性和情结的关系同样给大多数人留下深刻印象。中国U23国家队难破(连续五届)淘汰赛首轮出局的魔咒,又一次让中国足球被“臭骂”。与此同时,中国女足距离20年再夺亚运会金牌这么近那么远除了感到遗憾之外,也看到了充满希望的玫瑰们的未来。当然,在全亚洲的“帮助”下,韩国队成功卫冕,关于孙兴慜免除兵役的话题也在闭幕式前一天告一段落。

  电子竞技第一次登上亚运会舞台,成为体育项目,成为亚运会的一部分。当中国战队以国家的名义在电竞项目上夺得两金一银,随着五星红旗在雅加达上空升起,向国人乃至全球的人证明了,中国电竞是件被主流社会认可的正经事。人民电竞的更是“官宣”电竞在2022年中国杭州亚运会依然是比赛项目。

  在雅加达亚运会官网奖牌榜上,朝韩联队是以Korea的名义单独被列出的。他们在本次亚运会上收获了1金1银2铜。当朝韩联队在龙舟女子500米决赛中率先冲线,收获朝韩联队历史上首枚综合性体育大赛金牌后时,注定了这是一个可以载入史册的历史性的时刻。颁奖仪式,当朝韩半岛旗缓缓升起,队员们边流泪边高唱《阿里郎》的一幕,感染了现场和屏幕前所有的人。

  除了中国健儿外,别国选手同样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写下属于自己的浓重一笔。关于丘索维金娜的感人故事无需多言,更令人感动的是43岁的“体操奶奶”在本届亚运会女子跳马项目上又摘一枚银牌。她是体操界的不老神话,是对体操无比热爱的最佳代言人。

日本男篮鞠躬致歉日本男篮鞠躬致歉

  当然雅加达亚运会也不都是“捷报频传”,日本男篮四名国手制造的嫖娼门事件便是一个留给本届亚运会记忆的“污点”;另外还有土库曼斯坦摔跤运动员因药检阳性被取消比赛资格;中国举重队因为全队禁赛无缘本届亚运会等等。

  所幸这是一个正能量满满的亚运会,当中国篮球包揽四金后,看台上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又奉献上了表情包;当中国女排不丢一局再登亚洲之巅时,关于朱婷砸得地板疼也成为新段子。雅加达亚运会已经成为历史,杭州亚运会向我们走来,我们期待着四年后的再次相聚,共同经历、共同见证那些难以忘怀的亚运记忆。(Amber)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