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顺胜萩野公介赢得信心 叶诗文直呼需要咽喉片

汪顺胜萩野公介赢得信心 叶诗文直呼需要咽喉片
2018年08月20日 22:38 新浪体育
汪顺夺冠 汪顺夺冠

  “不愧是顺哥,后程的意志太坚定!我真的太激动。看比赛需要咽喉片……你报销吗?”目睹了汪顺逆转摘金的精彩表现,我国混合泳奥运冠军叶诗文在朋友圈写下这样的文字,完全可以能够想象她在电视机前的激动心情。同样来自浙江、同样是混合泳为主项,她自然懂得汪顺这枚金牌的分量。

  8月20日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在朋加诺体育中心的水上中心结束了第二日的较量。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我国名将汪顺在最后50米的自由泳阶段上演“惊天大逆转”,以1分56秒52的成绩率先触壁,领先来自日本的该项目亚洲纪录保持者萩野公介仅0.23秒。

  经过前面仰泳、蛙泳、蝶泳三种泳姿,各50米的的较量之后,汪顺还落后萩野0.85秒之多;最后的自由泳阶段,汪顺花了27秒61,萩野公介用时28秒69,胜负随即揭晓。

  “挺开心的,做到了之前的既定目标,收获还是蛮大的。比如说这200混从心态上得到了一定的帮助,可能日本选手的状态也不是特别好,自己会比较有信心跟他们去较量。他们之前比了大赛,紧接着可能身体也比较疲劳。”赛后,汪顺谦虚地为赛事进行了总结。

  至于逆转取胜的关键所在,小伙子笑着回应新浪体育的提问:“其实跳入水中就不紧张了,就是干!之前跟着他在游,他的最后50自非常强,但是今天最后游了15米蹬出来以后就觉得我能够追上去,最后再全力加速。”

  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汪顺实现中国男子混合泳选手的历史性突破,以铜牌的成绩与美国传奇泳将菲尔普斯一同站上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领奖台。当时获得亚军的正是今晚这位最大对手、卫冕冠军萩野公介。

  “里约奥运会是往右侧呼吸,我在第一道是看不见他的,今天我是能看到边上的选手。”回忆起两年前的那一幕,汪顺依旧记忆犹新。

  这场胜利也弥补了四年前仁川亚运会,他仅收获铜牌的遗憾。“萩野是这个项目上非常有实力的选手,这也是对自己一年训练的肯定,之前在外面跟外教丹尼斯在训练,一年下来到亚运会能有这样的成绩还是挺开心挺满足的。”汪顺开心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汪顺和今晚首场比赛中摘得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的孙杨一道,再次亮相了当天最后一场的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

  由季新杰、商科元、汪顺、孙杨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05秒45的成绩,落后由江原骑士、坂田怜央、萩野公介和松元克央组成的日本队0.28秒,收获一枚摘银。日本队以7分05秒17的成绩,创造了该项目新的亚运会赛会纪录。

  被问到接力赛的遗憾,汪顺主动揽过责任:“大家都是朝着金牌的目标在努力,可能我今天还是做得不够好吧,如果能够做得更好,给队友更大的空间去发挥的话会更好。”

  8月22日的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汪顺还将与该项目里约奥运会冠军的萩野公介一较高下。

  (何霞 发自雅加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