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仰泳第一人登基!徐嘉余收获最好的生日礼物

亚洲仰泳第一人登基!徐嘉余收获最好的生日礼物
2018年08月19日 20:46 新浪体育
徐嘉余 徐嘉余

  赛前的担心被一扫而空,生日之夜的徐嘉余出马,亚洲无双!入江陵介在泛太平洋锦标赛上老将回春,在100仰和200仰上,连续赛出比徐嘉余在全国冠军赛上的发挥还要好的成绩。我们原本以为现在给与徐嘉余亚洲仰泳王的头衔已经没有悬念,但入江陵介让我们眉头紧锁,精神重新紧张起来。但是!入江陵介再怎么如传说中那般传奇,他至少连一个世界大赛(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的冠军都没拿过,徐嘉余尽管去年世锦赛的100仰后半段赢得是如此心惊肉跳,但那至少是一个突破性的世界冠军!

  到了本届亚运会,你就会明白,拿过世界冠军的,和没拿过的到底不一样,整个人的自信程度就截然不同。其实这就是依靠老将回春也扳不回来的质的差距!何况两人之间还有五岁的差距,何况入江陵介最近连续比赛,而徐嘉余枕戈待旦数月,在精力的连续喷薄上,入江陵介今天100仰输了,下面的200仰肯定也是输给徐嘉余。当然,这里要赞叹一下入江陵介,这么大岁数,还能游出52秒53今年世界第三位成绩,佩服。可惜他碰到了徐嘉余!

  这段男子100米仰泳的风云人物,当属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人瑞恩-墨菲,全国锦标赛的52秒19,泛太赛更是达到51秒94,排名史上并列第三。而今天徐嘉余用自己的发挥,给出最强回应,如此不够刺激的亚运会,都能有52秒34的发挥,徐嘉余就是墨菲的头号对手。明年的世界锦标赛,两人之间的竞争,或许比17年世锦赛时的还要精彩十倍!那会谁先破世界纪录谁当冠军,谁就是天下仰泳第一人!

  当然,眼下先把亚洲仰泳第一人的称号给彻底实锤了,徐嘉余还缺啥?缺亚运会包揽男子仰泳三冠这一此前从未出现过的里程碑战绩,入江四年前包揽100仰和200仰两冠,50仰获得亚军,功亏一篑。现在徐嘉余在入江赛前感觉有可能逆袭的100仰上如此稳定的夺冠,那么200仰,入江也不太可能成为对手。而在古贺淳也被禁赛之后,50仰徐嘉余基本到了躺冠的地步。这样三冠到手,徐嘉余再被称之为亚洲仰泳头号选手,唯一王者,已无人可以反驳。略微扫视一下亚洲男子仰泳界,入江不行,其他就不用想了。至于古贺,解禁复出得30好几了,脑子不傻的话,古贺趁早退役当基层教练比较合适。

  亚洲没有对手,剩下的就是挑战世界上的对手。不仅要挑战100仰上的墨菲,还有挑战200仰上的现役选手里的最强者、俄罗斯人叶甫根尼-雷洛夫。还有局面非常复杂的男子50仰,其实徐嘉余最近几届世界大赛都挑战过,但进入前三的只有100仰,如今能否乘着亚运的东风,在明年的世锦赛、在后年的奥运会上再次发起澎湃冲锋?我们期待着!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