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游泳欧锦赛计时出错 新世界纪录“幸免于难”

惊!游泳欧锦赛计时出错 新世界纪录“幸免于难”
2018年08月06日 00:32 新浪体育
好险!我的新世界纪录差点就没了 好险!我的新世界纪录差点就没了

  欧洲游泳锦标赛即将开始第三决赛日争夺,但在当地时间8月5日下午16点(北京时间晚23点),欧洲游泳协会在官方网站突然发表一则声明,其内容足以让全世界游泳迷震惊:在如此大型的洲际赛事中,计时系统竟然出现问题,在8月4日当地时间下午进行的大部分比赛中,都提早计算了0.10秒。

  该声明称,欧洲游协的技术委员会意识到8月4日晚的前九场比赛的计时状态存在问题。经过彻底调查后发现,是出发反应装置配置的不正确,导致比赛的最终结果都比实际快了0.10秒。在和定时系统操作员一起经过大量测试,确认配置错误之后,技术委员会已经修改了前面九场比赛的最终结果。当天除了这九场比赛,其他比赛的结果都是正确的,而8月3日的全天比赛结果也是正确的。

欧洲游泳协会公开声明欧洲游泳协会公开声明

  受到牵连的比赛包括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男子100米蛙泳决赛、女子100米蝶泳决赛、男子100米自由泳两场半决赛,女子100米蛙泳两场半决赛和男子200米蝶泳两场半决赛。其中最受关注的,自然就是英国选手亚当-皮蒂在男子100米蛙泳上创造的新世界纪录,当时的纪录显示是57秒00,经过修正后是57秒10,依然打破了皮蒂自己保持的57秒13的世界纪录。另外当天俄罗斯选手克莱斯尼科夫还创造了男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24秒00,好在男子50仰并不在这次出错范围内,所以没有受任何影响。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