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赛闫子贝100蛙夺冠 17岁小将破陆滢亚洲纪录

日本赛闫子贝100蛙夺冠 17岁小将破陆滢亚洲纪录
2018年05月24日 20:28 新浪体育
中国新“蛙王”闫子贝 中国新“蛙王”闫子贝

  北京时间5月24日下午,2018年日本游泳公开赛在东京辰巳国际水泳场结束了第一天争夺,17岁的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在女子50米蝶泳决赛里以25秒25获得冠军,并打破中国选手陆滢保持的25秒37的亚洲纪录。中国选手闫子贝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里,战胜亚洲层面的头号劲敌小关也朱笃获得冠军。

  池江在50米蝶泳预赛里就游出25秒78,该成绩在世界大赛上都可以杀到第八第九左右的位置。决赛一枪,池江一口气杀到底,最后以25秒25的成绩夺冠,不仅打破了她个人保持的25秒43的全国纪录,更是打破了中国选手陆滢保持的25秒37的亚洲纪录。原纪录是陆滢在2015年的世锦标赛上所创造,当时陆滢凭借此成绩获得女子50米蝶泳季军。

  池江的25秒25,放在去年世锦赛上仅次于世界纪录保持者、瑞典选手舍斯特伦,可以获得亚军高位。而今年到目前为止的个人最好成绩比拼上,池江同样位列舍斯特伦之后,排名世界第二。舍斯特伦以25秒07列今年世界第一位。

  以往给人感觉更擅长短池的池江,2018年以来在长池项目上能力增长迅速,连续打破三项亚洲纪录,分别是女子100自、女子200自和今天的女子50蝶,此外她还是男女4乘100自混合接力亚洲纪录创造者之一。而在短池项目上,池江拥有五个个人项目和一个集体项目的亚洲纪录,总共合计十项亚洲纪录。

  闫子贝和小关也朱笃的对话引人瞩目,两人公认是目前男子100米蛙泳的亚洲最拔尖选手。闫子贝在预赛里以59秒48排名第一。决赛较量小闫后发制人,虽然他半程以28秒06落后小关也的27秒99,但最后50米闫子贝加速冲击,实现逆转,他最终以59秒46获得冠军。小关也朱笃以59秒48获得亚军,200蛙世界纪录保持者渡边一平以59秒78获得第三。

  在其他比赛里,中尾骏一以23秒47获得男子50米蝶泳冠军,该成绩超过在全国冠军赛上游出23秒55的李朱濠,排名目前为止的今年亚洲第一。盐浦慎理以48秒93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濑户大也以4分08秒98获得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萩野公介没有全力投入,他仅以4分14秒77获得第三。青木玲绪树以1分06秒65获得女子100米蛙泳冠军。五十岚千寻以4分09秒74获得女子400自冠军。

  (威猛)

陆滢闫子贝游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