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罗切特再收200混冠军 里约奥运第四次冲金

2016年05月16日12: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罗切特罗切特

  新浪体育讯  头顶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保持者,以及三枚奥运奖牌光环的罗切特,上周日在美国游泳大奖赛夏洛特站上毫无悬念地摘得该项目金牌。

  31岁的美国名将以1分58秒97的成绩,力压同胞、世界及奥运会接力冠军康纳尔-德怀尔,后者的成绩为2分00秒90;铜牌得主、匈牙利人诺伯特-萨博,游出2分01秒56。

  两天前,罗切特还将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收入囊中。在2011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他以1分54秒00的成绩创造了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世界纪录。同时,他还是2004年雅典、2012年伦敦奥运会该项目亚军,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季军;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上,罗切特则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里约。

  “就现阶段的训练状态而言,在这次比赛中我有着稳定的发挥。训练一直都很艰苦,为了备战夏洛特站我完全没有松懈。”罗切特说。

  展望里约奥运时,他直言目标是蝉联400混冠军,并在200混项目上有所建树。但目前最主要的任务是通过美国游泳国家队的测试赛:“还有六周左右的时间,是时候做出调整来备战队内选拔了。”

  此外,还有三名加拿大人站上最高领奖台——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多米尼克-沙布尔以2分09秒14的成绩率先触壁;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佩妮-欧莱斯克的夺冠成绩为53秒41;男子100米自由泳较量中,桑托-康多莱利以48秒41的成绩拔得头筹。

  游出1分59秒09的俄罗斯选手塞比安-阿尔卡季-维亚恰宁,获得男子200米仰泳冠军;美国人利亚-斯密斯折桂女子800米自由泳,成绩为8分27秒79,这也是她在夏洛特站上收获的第三金,此前她还称霸了200自和400自项目。

  (何霞)

文章关键词:罗切特游泳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