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寨卡有新招 澳大利亚免费提供大号强力安全套

2016年05月16日12: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如何预防寨卡是个难题如何预防寨卡是个难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为抵御巴西闹得厉害的寨卡病毒,澳大利亚奥委会颁布了一项人性化的举措——向奥运选手免费发放加大号的强力(super-strength)安全套,将感染病毒的风险降到最低。

  众所周知,奥运会是全球运动员的一次大聚会,各国代表团中都有不少对情侣,甚至跨国情侣也不鲜见,每届奥运会都会消耗数量巨大的安全套。而性行为会传染寨卡,巴西是目前世界寨卡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感染寨卡病毒的孕妇可能导致婴儿先天畸形,因此奥运各参赛国都在想办法防止寨卡的侵袭。

  尽管安全套在奥运村有供应,澳大利亚奥运会为了更保险,将为本国选手提供更强力的安全套,产品名为“为了内心的宁静”。制造商称:“经过实验室检测,这种安全套几乎能够完全防御寨卡病毒。”

  澳大利亚奥运代表团团长基蒂-齐勒表示:“团队的健康是最重要的,我们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将为每一个人提供这种安全套。”

  不过此前有研究表明,蚊虫叮咬是寨卡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

  (Nera)

文章关键词:寨卡安全套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