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术后恢复已六七成 自评“算是一个奇迹”

2016年04月06日23: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叶诗文200米混合泳夺冠叶诗文200米混合泳夺冠

  新浪体育讯  只要稍加留意,就能看到赤着脚接受采访的叶诗文,右脚脚背上正贴着黄色的长条胶布。揭开之后,浅褐色的伤疤提醒着七个多月前的那次手术。“恢复到现在,算是一个奇迹!”今晚,勇夺金牌后的她感叹道。

  4月6日,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在佛山激战正酣。几天前因胃痉挛位列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第七,赛后还被人搀扶着离开的浙江名将叶诗文再度登场,并以2分12秒02的发挥问鼎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

  “非常感谢大家那么支持我,其实成绩还是比预期的差一秒,但今天自己的精神还不错。”凭借最后50米逆转取胜的她认真总结起来,小叶子还透露为了治疗胃部不适,这几天有通过喝粥等方式来进行调整。

  去年8月底,奥运冠军叶诗文在北医三院进行右脚脚踝手术,取出了体内的碎骨。“恢复到现在,算是一个奇迹!因为手术后,我有三个月都没有下水。从这次比赛来看,恢复得比较满意,有六七成吧。”而贴在伤口附近的胶布就是为了缓解疼痛,“现在可以撕掉了。蹬蛙泳腿还是会疼,所以需要贴这个(胶布)。”

  除了身体上的难关要过,在心态上她也面临着不小的挑战:“其实今天比赛也非常紧张,我下午只睡了一个小时就醒了,因为这是康复之后的第一场比赛,所以自己的心理压力挺大的。刚才游的时候就想着把它当成平时的训练吧。”

  “先是把脚恢复了,尽可能地去恢复自己的成绩,先拿到奥运入场券,再尽全力去对待里约奥运会。接下来的训练还要在强度方面更上一层。”叶诗文憧憬道。

  (何霞 发自佛山)

文章关键词:叶诗文奥运会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