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坦言200混金牌意义大 不做一姐做自己最好

2016年04月06日21:5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叶诗文观看成绩露出微笑叶诗文观看成绩露出微笑

  中新社佛山4月6日电 (王婧)在6日晚举行的2016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选拔赛上,叶诗文以2分12秒02夺得女子200米混合泳金牌。“这块金牌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叶诗文表示,接下来的四个月她会全力以赴备战奥运。

  去年8月,叶诗文脚踝接受手术,术后三个月没有下水。本次比赛是叶诗文康复后参加的第一场比赛,争取奥运资格是她的目标。

  “虽然今天的成绩与我赛前的预期差了1秒,但总体来说对自己比较满意,毕竟还在恢复和调整阶段。”叶诗文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心情放松了很多,并表示,接下来要努力恢复状态,备战奥运。

  许多人期待“小叶子”重回巅峰,这给她带来了一定压力。“我是一个想得比较多的人,所以有时候会觉得有压力。不过还是很感谢大家的关心。”

  如今,中国泳坛新人辈出。虽然在女子混合泳项目中,叶诗文仍是领头羊,尚无小将达到叶诗文当年的水平,但赛场上不乏“潜力股”。上海队19岁小将周敏当日以2分12秒21屈居亚军,三天前她以4分36秒97拿下女子400米混合泳金牌,两项目成绩均达奥运A标。

  叶诗文对涌现出的新人表示赞赏。当被问及她在队伍中处于什么位置时,叶诗文表示,不想做“一姐”,“还是做自己比较好”。(完)

文章关键词:游泳游泳冠军赛叶诗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