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十大体育成就有宁泽涛一席 女排国足姚明

2015年08月08日09: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宁泽涛创造了新的历史宁泽涛创造了新的历史

  新浪体育讯  在6日晚上的游泳世锦赛中,中国泳将宁泽涛勇夺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打破了欧美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垄断,堪称中国体育史上的又一座丰碑。回顾新中国成立66年来,中国体育人创造了无数个辉煌的成就,新浪体育选出其中十个伟大的历史性时刻,这些是值得中国人永远铭记和自豪的:

  1.郑凤荣首破世界纪录

  1957年,年仅20岁的中国姑娘郑凤荣,在全国田径运动会上一举跃过1.77米横杆,打破了美国运动员莫克-丹尼尔保持的世界纪录,成为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中国运动员。

  2.容国团首夺世界冠军

  在1959年德国多德蒙德举行的第25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中国选手容国团力克匈牙利名将西多,夺得男子单打冠军,成为第一个夺得世界冠军的中国运动员。那之后的56年间,国乒共夺得213个世界冠军,长达半个世纪雄踞世界乒坛顶峰、长盛不衰。

  3.中国女排首夺世界冠军 创造五连冠辉煌

  在1981年日本举行的第三届世界杯女子排球赛上,中国女排以七战七捷的成绩勇夺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个夺取世界冠军的三大球的球队。此后的五年间中国女排连续五次夺取世界冠军,创造了“五连冠”的辉煌成就,堪称中国体育史上最伟大的成就之一。

  4.许海峰射落中国奥运会第一金

  在1984年第23届奥运会射击比赛中,中国选手许海峰夺得男子手枪60发慢射金牌,为中国夺得首枚奥运会金牌,实现了中国在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那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夺得15枚金牌,位居金牌榜的第四位,写下了中国奥运史首个辉煌的一页。

  5.中国男足首进世界杯决赛圈

  2001年10月7日,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中国男子足球队凭借于根伟的进球,以1-0战胜阿曼队,提前两轮进军2002年韩日世界杯。圆了中国足球人44年的梦想,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6.姚明NBA状元秀

  2002年,姚明以状元的身份被NBA的休斯敦火箭队选中。2002年10月31日,姚明代表火箭队首次出场,客场迎战步行者队,这也是黄种人首次以NBA状元的身份出场。此后他连续六个赛季入选NBA西部全明星阵容,写下了中国人在NBA赛场上辉煌的一页。

  7.刘翔打破欧美垄断夺取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金牌

  刘翔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12秒91的成绩平了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成为第一位在田径直道项目上夺取奥运金牌的黄种人。此后他在2006年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在07年世锦赛又夺得冠军,写下了中国田径辉煌的一页。

  8.北京奥运会中国夺得金牌总数第一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取51枚金牌,超过了美国,获得金牌总数第一。打破了自1948年以后美国和前苏联对奥运会金牌榜第一的垄断,写下了中国体育史上最辉煌的一页。

  9.李娜法网单打夺冠 成网球单打大满贯亚洲第一人

  李娜在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中,连克阿扎伦卡、莎拉波娃、科维托娃、斯齐亚沃尼等名将,夺得女子单打冠军。成为首位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亚洲人,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此后她又在2014年夺得澳网女单冠军,再夺大满贯单打冠军。

  10.宁泽涛打破欧美垄断100自夺金

  宁泽涛在刚刚结束的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47秒84的成绩力压群雄夺得金牌,不仅成为首位进入这个项目决赛的亚洲人,还成为首夺男子短距离自由泳世锦赛冠军的亚洲人,实现了亚洲人在短距离自由泳的历史性的突破。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姚明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