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虹于静之后谁来挑大梁 期待中国滑出下一道彩虹

张虹于静之后谁来挑大梁 期待中国滑出下一道彩虹
2018年02月19日 09:29 新浪综合
张虹 张虹

  2月18日的江陵速滑馆,迎来了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开赛8天以来的最高潮:观众席一座难求,甚至就连记者席都拥挤不堪,晚到的记者不得不挤在过道、楼梯。他们是为速滑女子500米比赛而来,为韩国“速滑一姐”李相花而来,为一直梦想首枚奥运会金牌的日本名将小平奈绪而来,为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跨项选手,荷兰人莫尔斯而来。在这个速滑项目的节日,中国选手成为了配角。

  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第5组出场的田芮宁成绩为38.86秒,排名全部31名选手的第21位;第8组出场的张虹成绩为38.39秒,排名第15;第13组出场的于静成绩是37.81秒,排名第9,她们落后最后夺冠的日本人小平奈绪的时差分别为1.92秒、1.45秒、0.87秒。

  赛后,混合采访区被大量国外记者占据,中国记者只能守在一个小小的角落。田芮宁说,通过比赛,看到了差距,未来还要继续努力。张虹则对自己战胜伤病,重新登上奥运赛场感到满意,尽管1000米、500米的排名都不太理想,但已经超越了自己,展示出了奥林匹克精神。于静感叹到过去四年遭遇伤病、更换教练的不易,能够滑出本年度的最好成绩,已经是对自己最大的褒奖了。

  和四天前的女子1000米一样,张虹受伤的左膝一直没有好转的迹象,赛前热身的时候,张虹就会下意识抬起左腿,不给膝盖太大压力。比赛开始之前,面对本就不是自己主项的500米,张虹也显得有些急躁,第一次发枪抢跑,第二次起跑则有些迟缓,前100米还出现了一次踉跄,好在凭借后半程的冲刺,战胜了同组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我觉得奥林匹克精神就是不断超越自己,没有人在赛场上是永远不败的,关键是你怎么面对胜败。你们看韩国两届奥运会冠军(李相花)这次也只得了银牌,但现场观众还是为她欢呼,她自己也很激动,这就是奥运精神的体现。”张虹说。谈及外界最关注的是否会坚持到2022年的问题,张虹说:“我现在的主要精力会放在22日产生的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竞选上,如果成功当选,就会成为历史上首位从事速滑项目的该委员会委员,一定会尽自己最大努力为运动员做更多工作,之后我会休息、学习,2022很多人希望我坚持,我也想坚持,就像我的偶像,45岁的德国选手皮切施泰因一样,一直战斗到底。”

  于静则是该项目平昌周期中国最具实力的运动员,但本场比赛,于静仅仅只获得第9。赛后,于静说:“对排名不太满意,但成绩还是不错的,是我本赛季的最佳成绩。我今年已经33岁了,能坚持到现在不容易,已经很不错了。”4年后的北京冬奥会,于静将年满37岁,谈及未来,于静脸上浮现出了一抹亮色:“我期待和北京的缘分。”

  结束了本场比赛,张虹、于静的平昌之旅也就告一段落了。我们期待着老将的重装上阵,更期待年轻的中国速滑人,可以尽快扛起大旗,在晶莹通透的冰场上,为中国滑出下一道彩虹。

  (中国体育报 平昌2月18日电)

于静张虹速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