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速滑名将在家中身亡死因成谜 曾参加索契冬奥

日本速滑名将在家中身亡死因成谜 曾参加索契冬奥
2018年01月23日 18:40 新浪体育
报道截屏 报道截屏

  当地时间1月23日中午前后,日本体育媒体纷纷报道了一条意外消息,参加过2014年索契冬奥回的女子速度滑冰选手住吉都(Miyako Sumiyoshi),20日已经在长野县自己的家里死亡,消息没有透露死亡原因。按照家属的意愿,葬礼告别式的日子不会被公开。

  住吉都生于1987年3月19日,北海道钏路市人。毕业于信州大学,和现在公认的女子速滑第一人小平奈绪是同大学校友。2013年住吉都代表日本队参加了世界冲刺锦标赛,最终获得第13名,在日本队里排名第一。中国选手于静和张虹在该项世锦赛上获得亚军和第六名。2014年的冲刺世锦赛,住吉都获得第11名,但名次在日本三名选手里已经掉到最后,中国选手于静获得冠军,张虹第五。此外住吉都还在速滑单项世锦赛上出过场。

  2014年索契冬奥会,住吉都参加了500米和1000米争夺,500米上排名第14,1000米排名第26,仅在日本选手里的排名都靠后,张虹在1000米上为中国拿下冠军。当时小平奈绪的实力还没有爆发,但13年到14年短短一年时间,小平的水准已经全面赶超住吉都。

  日本速度滑冰实力飞升的这几年,住吉都的水准却在往下降,冬奥会之后住吉都就没有代表国家队出战世界锦标赛的纪录,这次落选平昌冬奥也在情理之中。网友自然而然怀疑自杀是死亡原因,毕竟她的失落之情可以想象,而且家属不愿外宣也加重怀疑。但也有网友推测肥厚型心肌病是主因,在猝死案例中,肥厚型心肌病高达36%。

  (魏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