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亚运旗手将是垒球老将 苏炳添对手当总队长

日本亚运旗手将是垒球老将 苏炳添对手当总队长
2018年08月11日 16:03 新浪体育
上野由歧子 上野由歧子

  随着亚运会的临近,日本奥委会也不断在更新参加印尼雅加达亚运会的参赛名单。

  本次亚运会,日本将参加41个项目的比赛,会派出1096人的代表团,其中有选手762人,包括男选手408人和女选手354人。

  由于有的项目还没有最终确认报名人员,并出现一些选手的变更,所以直到8月10日,日本代表团的名单还没有完全公布。

  不过早在7月19日,日本奥委会就公布了本次亚运会的旗手和总队长。

  日本垒球老将、投手上野由歧子将会成为日本代表团的旗手参加开幕式,而他们的整个代表团总队长则是男子百米代表山县亮太。

  使用女选手担任亚运会的旗手,已经在最近30年成为了日本亚运代表队的惯例。

  从1951年新德里亚运会到1982年德里亚运会,日本队一直是男子担任代表团的总队长和旗手。而从1986年的首尔(当时称汉城)亚运会开始,日本方面就采取了男女平衡的态度,一直是男子做总队长,而女选手则出任开幕式旗手。

  从1986年开始到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共有8名女选手担任了日本旗手,其中包括3名女排选手,一名花样游泳选手,一名羽毛球选手,一名射箭选手和两名垒球选手以及一名摔跤世界冠军。

  1986年的首尔亚运会是女排二传江上由美、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旗手是女排主攻佐藤伊知子、1994年广岛亚运会的日本旗手则是女排主攻大林素子。

  从1998年曼谷亚运会开始,日本的开幕式旗手逐渐各个项目轮流化。1998年的日本旗手是前中国女垒的名将,后来归化日本的宇津木丽华(任彦丽),她现在也是日本女垒的主教练。

  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日本旗手是历代旗手中最漂亮的立花美哉,她是两届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银牌,世锦赛冠军。

  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的日本旗手是女子摔跤的传奇人物、雅典、北京、伦敦和里约四届奥运女子摔跤冠军吉田沙保里。

  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时的日本旗手是颇有艳名的羽毛球双打选手潮田玲子。则上届仁川亚运会的日本旗手则是伦敦奥运会女子射箭团体铜牌获得者川中香绪里,她也可能是历代日本亚运旗手中名气最小的一位。

  这次亚运会,日本将旗手一职给了36岁的日本垒球老将上野由歧子。上野由歧子是世界女垒著名投手,曾经率领日本队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冠军,并且在过去的四届亚运会上都夺取了冠军。

  目前上野正率领日本队在日本国内千叶进行的世锦赛上奋战,她还希望参加2020年奥运会的比赛,再为日本队获取金牌。

  至于日本代表团的男子队长(主将)主要是个名誉头衔,负责出征时的宣誓等工作。山县亮太目前拥有男子百米10秒的日本第二快成绩,比起总是在国内小比赛中暴战绩的日本第一人桐生祥秀来,山县亮太在大赛上的成绩更好,他是里约奥运男子百米成绩最好的亚洲选手。

  这次亚运会上,山县亮太将向中国的苏炳添以及谢震业发起挑战。(周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