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恩-怀特U型池夺个人第3冠 最后一跳2分绝杀

肖恩-怀特U型池夺个人第3冠 最后一跳2分绝杀
2018年02月14日 11:21 新浪体育
肖恩-怀特 肖恩-怀特

  北京时间2月14日上午,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U型池结束决赛争夺,美国老将肖恩-怀特凭借最后一轮的完美发挥,以97.75分获得冠军,成为单板滑雪在冬奥史上的首个三冠王!在已经结束的四项单板竞争中,美国队包揽四冠。日本选手平野步梦以95.25分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斯科蒂-詹姆斯以92.00分获得第三。

  决赛有12人参赛。本季世界杯有精彩表现的平野步梦,刚开场后刃超高空中飞跃,正脚外转1440成功,但再进行540过渡时失误。只得到了35.25分。澳大利亚选手斯科蒂-詹姆斯三个1260连接成功,抓板类型内容丰富,质量很高,他得到了92.00分。

  肖恩-怀特最后出场,全场振奋,怀特上来就是外转1440成功!正脚外转540后手抓板过渡也很好,最后以正脚外转1260接后手抓板后刃成功结束。怀特安稳落地后,兴奋的把头盔都给扔了!他得到了94.25分!首轮结束怀特和詹姆斯排名第一和第二,而且是过90分仅有的两位选手。

  第二轮开始,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户塚优斗发生严重失误,在做1440时身体没控制好,整个人狠狠摔在平台上后又滚到沟内,雪镜被摔飞,户塚一时无法站起来,U型池比赛开始后,第一次有医生进入场地救治。比赛暂停一会,好在户塚还能和医生对话。最后他被特制的雪车运出场外急救。

  十多分钟后比赛重开,平野步梦没有受队友受伤的影响,上来就是一个超高的空中飞跃,他的连续两个偏轴转体1260,再接连续两个1440,惊为天人!抓板质量和飞行高度相当出色,教练团队都拥抱在一起,他得到了95.25分,超过了怀特一分!

  詹姆斯第二轮动作和第一轮一样,但完成质量就不如第一轮,只得到了81.75分。肖恩-怀特两个1440开场成功!全场如暴动般沸腾!顺利过渡后,在做前空翻两周结合内转1260时失误落地,他得到了55分。次轮结束,平野、怀特和詹姆斯分列前三。

  最终轮开始,在前两轮排名第四的美国选手乔塞得分为88.00分,失去进前三机会。世界排名第三的片山来梦的一套动作很精彩,1440加1080顺利完成后,最后两个1260连接也顺利成功,而且还是双抓板,不过只有87分,美国选手弗格森虽然动作创新十足,得分过了90分,但也只能排名第四。前三名显然就固定在平野、怀特和詹姆斯之间。最后的竞争开始!

  先出场的平野步梦,他在第一个1440落地就不太好,第二串跟头被迫减低难度进行调整,但依然没控制住,动作中途而止。斯科蒂-詹姆斯两个1260连接成功,但落地后摔倒,他失去了争冠机会!顶着巨大压力的肖恩-怀特出场,正脚外转1440接外转1400成功!正脚内转1260接前空翻两周、正脚外转空翻两周1260转体全部成功!这套动作极尽完美,97.75分!怀特跪地落泪庆祝自己的奥运第三金。

  (魏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