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犀利评价马奎尔:本该巨头但不够努力

特鲁姆普犀利评价马奎尔:本该巨头但不够努力
2020年06月26日 11:20 新浪体育综合

  贾德·特鲁姆普表示,斯蒂芬·马奎尔本该是一位历史巨头级别的球员,但他由于缺乏渴望和奉献精神而未能成就。

  文 / Sports Mole

  苏格兰战将斯蒂芬·马奎尔在2020巡回锦标赛揭幕战以9比5力克尼尔·罗伯逊,期间打出6杆破百的惊人表现,其中连续四局打出破百也是追平纪录,成为其22年职业生涯的亮点。

  在强势晋级后,马奎尔在半决赛与世界冠军贾德·特鲁姆普碰面。世界第一显然看到了对手的气势,但就对这项运动的整体态度以及未能发挥出全部潜力的方面,特鲁姆普对马奎尔的评价没留情面。

  “斯诺克考验的就是心态,除此之外你还要有天赋,要有锲而不舍的决心,在我看来他三样里面缺两样。”特鲁姆普如此评价道,“我认为他在心理上还不够强大,可能是因为不够努力。”

  “看看那些努力进取享受成功的球员,马克·塞尔比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他不是天赋最好的人,但他比旁人更加努力,罗尼(奥沙利文)也非常努力。”

  “似乎他(马奎尔)并没有其他球员那种对胜利的渴望,或许主要问题出在这。如果他每天投入5、6个小时训练,那么他无疑将机身世界前四或前五,我对此深信不疑,只要他想,他就是能到那么强。”

  “他本该是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在我看来,他显然没有最大程度开发出来。”

  特鲁姆普去年在克鲁斯堡剧院击败约翰·希金斯首夺世锦赛冠军,今年3月,他成为史上首位单赛季夺得6项排名赛冠军的球员。

  30岁的特鲁姆普认为,马奎尔职业生涯拥有5个重大赛事的冠军,其中包括2004年的英锦赛,他仍有可能成为世锦赛冠军,但时间可能不多了。

  特鲁姆普接着说:“随着年龄的增长,保持自信会越来越难,他会越来越挣扎,因为后起之秀中不乏自信自强的,你若一次又一次被打败,就很难从中找回信心。”

  “他若愿意下功夫,那他肯定是有机会冲冠的球员之一,找到正确状态的马奎尔,他的比赛我爱看。面对尼尔(罗伯逊),你能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些东西,他就是一杆又一杆地破百,一般人没有这种感觉。”

  (世界斯诺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