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54岁老将吊打特鲁姆普 李行胜傅家俊进16强

英锦赛54岁老将吊打特鲁姆普 李行胜傅家俊进16强
2019年12月03日 07:25 新浪体育综合
54岁高龄的奈吉尔·邦德 54岁高龄的奈吉尔·邦德

  北京时间12月2日,英锦赛展开了第三轮32进16的争夺,这个比赛日率先进行八场争夺,其中特鲁姆普3-1领先后,被老将邦德连扳五局,3-6遭到淘汰,爆出英锦赛至今最大冷门;其他出场的Top16选手悉数过关;李行6-4击败傅家俊,成为中国军团第一个晋级16强成员。

  完整结果:

  宾汉姆6-1赵心童、李行6-4傅家俊

  邦德6-3特鲁姆普、尼尔·罗伯逊6-4马克·金

  马克·艾伦6-1沃拉斯顿、希金斯6-1伯恩斯

  斯蒂文斯6-2汉密尔顿、马福林6-2麦克马努斯

  特鲁姆普本轮遇到已经54岁高龄的奈吉尔·邦德。邦德是当今职业选手中,年龄第二高的,65年生人的他,仅比吉米·怀特年轻3岁,他从1989年开启职业生涯,如你所知,那一年特鲁姆普刚刚出生。邦德上一次能在英锦赛打进16强,已经是16年前的事了,赛前他的世界排名90位开外,过去三年他唯一可圈可点的表现,也只有2017年直布罗陀公开赛打进前四;而特鲁姆普毫无疑问是赛事大热门之一,当红炸子鸡,看上去这应该是一场没有悬念的对决。

  比赛前四局打完,特鲁姆普一破百、一杆90分,3-1领先,似乎也印证了上述想法。但没人料到休息回来,邦德彻底主宰了比赛,他先是赢下两局追回到3-3平,此后一杆114加一杆85,5-3反超比分并取得赛点,关键的第9局双方争至最后阶段,整场比赛长台发挥都非常出色邦德,最终精准打进粉球,从而完成五局连胜,6-3淘汰对手,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特鲁姆普整场比赛状态欠佳,而他自然年内包揽的大满贯梦想,也就此终结。

特鲁姆普特鲁姆普

  这个比赛日有三位中国球员登场,其中李行与傅家俊正面交锋,比赛前五局,傅家俊取得3-2领先,并先后两次打出单杆破百,这还是傅家俊本赛季以来,第一次单场打出一杆以上的破百,然而在第6、7两局,李行状态爆炸连送两杆131,并在开场1-0之后,又一次拿到领先权。第8局傅家俊单杆74再度扳平,此后李行又是连收两局,并用一杆87收尾,6-4淘汰对手。

  另外最早结束的比赛,赵心童被宾汉姆全面压制,对手首局便打出单杆127,此后又三度贡献50+,赵心童仅凭借一杆60分赢下一局,最终1-6败北,不过英锦赛第三轮已经是他个人最好成绩,宾汉姆则成为第一个占据16强一席的球员。

  希金斯本场面对伊安·伯恩斯,前三局的比赛进程非常挣扎,双方都没有像样的持续进攻表现,希金斯在这三局球中,总共只比对手多得了18分,却接连险胜取得了3-0的领先;但第4局起希金斯一杆96分让比赛画风突变,伯恩斯随后追回一分破蛋成功,可接下来手感已经打开的巫师,又连送单杆124和88,从而6-1淘汰对手。此外另一个相对轻松赢球的Top16球员是马克·艾伦是,他在与本·沃拉斯顿的比赛中,先后打出单杆60、64、75和69分,虽然没有破百但还是高效的6-1获取胜利。

  尼尔·罗伯逊遭遇了不小阻力,虽然他在与马克·金的比赛中,前两局便携一杆破百,取得2-0领先优势,但很快马克·金奋起直追扳平了比分;下半场拉锯战的态势更加明显,尽管罗伯逊掌握住了主动权,却始终无法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局以上,随着马克·金打出单杆61分并挽救赛点,比分来到了4-5,不过此后罗伯逊回敬了对手一杆63分,并最终6-4终结了悬念。另外马修·斯蒂文斯6-2轻取安东尼·汉密尔顿,马福林6-2击败麦克马努斯。

  12月3日另外八场32进16的比赛便将打响,奥沙利文、丁俊晖以及梁文博同一时段开赛,具体对阵及时间(北京时间):

  21:00 奥沙利文VS桑坎姆

  21:00 丁俊晖VS阿里·卡特

  21:00 梁文博VS沙拉夫

  21:00 马奎尔VS多特

  3:00 颜丙涛VS利索夫斯基

  3:00 迈克尔·怀特VS马克·戴维斯

  3:00 塞尔比VS奥唐奈尔

  3:00 乔·佩里VS加里·威尔逊

  小科普:李行与傅家俊的比赛中,连续两局打出单杆131分,这已经是李行在职业赛场第6次出现“背靠背”破百。他在2018年北爱尔兰公开赛第二轮,4-2击败山姆·克雷吉的比赛中,曾连续打出145和137的大号破百;2017年中锦赛面对小怀特,前两局便连轰单杆139和133分,那届比赛他成功打进四强;2016年世锦赛资格赛的首轮,遇到同胞吕琛玮,关键时刻一杆108接一杆120,最终10-8获胜;以及2015年的德国大师赛,在3-4落后里奇·沃顿的情况下,连续打出115和103分成功逆转绝杀;此外距离现在最近的一次则是今年的印度公开赛,他与乔·佩里的比赛第5、6局打出了109和116分。目前李行的生涯单杆破百数已经累积到85杆。

  特鲁姆普面对老将奈吉尔·邦德,3-1领先后被对手连胜五局惨遭淘汰。小特上一次一场比赛中连续输掉五局,是2018年的上海大师赛,当时他2-6不敌凯伦·威尔逊,对手曾经从0-1打到了5-1。不久后两人在冠中冠相遇,威尔逊又是6-1大比分获胜,最后有一波四局连胜,但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特鲁姆普涅槃之前经历的最后挣扎。

  (撞球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