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与奥沙利文已交手70次 史上最伟大的对手

希金斯与奥沙利文已交手70次 史上最伟大的对手
2019年11月08日 11:06 新浪体育
越老越醇香的两瓶老酒 越老越醇香的两瓶老酒

  70场!这是希金斯与奥沙利文在今天凌晨冠中冠创造的一个纪录。从1994年开始,两个人已经在小小的台球桌上对抗了70次,多么伟大的一对对手,多么伟大的一项纪录。

  希金斯出生于1975年5月,奥沙利文是12月,两个人的生日这么接近,就像老天爷要特意早就这么一对伟大的对手一样。从少年时代开始,两个人就成了斯诺克未来的希望。虽然都是天才,但是他们却似乎总是齐头并进,谁也无法彻底压制另一个。

  两个人的第一次交手发生在1994年迪拜精英赛,现在这项赛事早已不复存在,但它却因为见证了两人的第一次交手,注定会被历史铭记。奥沙利文打出4杆50+,希金斯只有一杆,火箭——彼时他还没有这个名号——以4-1击败对手。当时恐怕所有人,包括两位球员,观众,解说等等在内,都不会意识到,一个伟大的时代就此开启。

  没过多久希金斯就得到了复仇的机会,当年的大奖赛1/4决赛,他以5-0横扫奥沙利文,两人的前两场对决各取一场大胜,平分秋色。

  漫长的较量开始了,第一次决赛没多久就来了,1995年大师赛,都不满20岁的两个人相遇在决赛。要知道那可是亨德利如日中天的年代,可年轻的力量已经等不及要破土而出。5杆50+,一场9-3的大胜,让奥沙利文又把两人的交手记录扳成2平。之后两个人又两次在大师赛决赛相遇,而且是连续2年,05年奥沙利文再次10-3大胜,这次有3杆破百。06年希金斯终于10-9还以颜色,这次奥沙利文还是有3杆破百,比赛结果却不同了。

  大约10年前,有这样一种说法,75三杰互相克制:希金斯克奥沙利文,奥沙利文克威廉姆斯,威廉姆斯克希金斯。在那段时间也许确实如此,可随着火箭逆天的状态保持能力逐步展现,现在早已变成了火箭克另外二老。

  不过这并不会让这组对决失色,眼高于顶的奥沙利文,每次提到希金斯总是尊重有加,无论是“最强的对手”,“最会打斯诺克的人”还是其他什么评价,都能听出来一种惺惺相惜。

  世界上最流行的个人运动是网球,之前很多年,桑普拉斯与阿加西创造了H2H33场的纪录。现在这项纪录已经被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大幅提升到50多场。但希金斯与奥沙利文生涯却已经交手70次,而且还在延续。两人在决赛就打过17场,半决赛11场,1/4决赛高达21场,16进8有4场。总战绩呢?奥沙利文27胜,希金斯26胜。还是难分轩轾!

  奥沙利文早已经开始选择性参赛,也许是受他的影响,希金斯和威廉姆斯最近也都表示,要减少参赛数量。这对宝贵的对决,我们注定是越来越少能欣赏到了。那不如就在我们还能看到的时候,为他们使劲鼓掌吧。

  (胡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